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10位外国专家荣获 第三届“合肥友谊奖” 虞爱华凌云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奖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2-17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16日上午,第三届外国专家“合肥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凌云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宣读优秀外国专家名单。市政府秘书长罗平主持颁奖仪式。

来自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美国、日本、哥斯达黎加等7个国家的10名外国专家获第三届“合肥友谊奖”。他们有的在合肥市协同创新平台攻坚克难;有的在新型平板显示、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懈奋斗,带领企业驱动产业发展主引擎;有的在田间地头挥洒汗水,培育果蔬新品种、发展种植新技术,发挥才智助推乡村振兴;有的在生产一线执着坚守,以丰富的经验、高超的技术保障产线稳定,促进本土人才成长。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外国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来自合肥市部分重点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的外国专家各抒己见,为合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人才部门团结奋斗、国内外人才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合肥市人才环境进一步优化。2017~2019年,合肥连续三年荣登“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榜单。2016~2020年,累计有9名在肥工作外国专家入选中组部重点引才计划,占全省总数的81.87%;100名在肥工作外国专家入选安徽省重点引才计划,占全省总数的70.4%;累计已有13名专家获中国政府友谊奖、62名专家获省“黄山友谊奖”。

(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星报邀请80名戏迷免费看大戏

星报讯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韩再芬又携剧院如约而至,“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将于12月20日起在合肥...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位外国专家荣获 第三届“合肥友谊奖” 虞爱华凌云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