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淮北:中国碳谷,幸福之都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5-0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淮北市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1960年建市,现拥有5个省级开发区,总面积274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27万。 淮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4000多年前,商汤十一世祖相土建城于相山南麓,此后历代王朝在此设郡置县。汉画石像、隋唐运河柳孜遗址、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等,都展示着厚重文化和辉煌历史。

淮北交通便捷、开放包容。是安徽离出海口最近的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双创”平台加快建设,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房产超市等六大中心便民利企,开放型经济长足发展,成为客商云集、外资集聚的投资高地。淮北文明和谐、生态宜居。连续两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165位市民入选中国好人榜,占比居全国第一,被誉为“好人之城”。

近年来,淮北市谋划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形成“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坚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这一工作中心,激活招商带动、创新驱动两大动力引擎,打造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三个“绿水青山”,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引领城市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淮北市确立“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实现高碳资源低碳利用、黑金城市绿金发展,在全国资源型城市普遍困难、全市退出煤炭产能800万吨背景下,淮北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十四五”时期,淮北市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苏鲁豫皖四省交汇区域改革开放新高地、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国资源型城市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样板区和民生福祉更加厚实的幸福城,全面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

新闻推荐

专家:60岁以上男性最好定期检查前列腺

星报讯切除癌变的前列腺、膀胱,用一段回肠再建一个“新膀胱”。昨日,记者获悉,安医大四附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一名前列腺癌患者...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登涂山 □陈捷2021-04-06 08:21
评论:(淮北:中国碳谷,幸福之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