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专家:60岁以上男性最好定期检查前列腺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3-1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切除癌变的前列腺、膀胱,用一段回肠再建一个“新膀胱”。昨日,记者获悉,安医大四附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一名前列腺癌患者实施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全膀胱切除术+回肠代膀胱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70多岁的张老,1年前因为反复尿频,肉眼血尿在淮北当地医院就诊,诊断为前列腺癌伴膀胱侵犯和骨转移。张老辗转多家医院就诊后,来到安医大四附院泌尿外科就诊。

近日,以泌尿外科主任李光远为首的医疗团队为张老进行了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全膀胱切除术+回肠代膀胱术。手术只在肚皮上打三到四个0.5cm~1cm的小孔,将前列腺、膀胱切除、清除盆腔淋巴结。最后,还截取患者的一段肠管,为他再造了一个新的膀胱,让尿液通过肠道引出体外。整个手术过程很复杂,历时4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据了解,前列腺癌早期通常没有症状,当肿瘤阻塞尿道或侵犯膀胱颈时,会出现下尿路症状,包括:尿频、血尿、排尿困难、尿失禁等。骨骼是最常见的前列腺癌转移靶器官。

李光远提醒,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中老年男性定期检查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和肛门指检(DRE)很有必要。如果早发现,早期前列腺癌根治术后,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由于泌尿系统的膀胱癌与前列腺癌主要发病人群是老年男性且初期都有可能有血尿,因此建议60岁以上男性最好定期检查,防患于未然。

新闻推荐

茅窝子记忆

插队那一年的冬天,淮北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头一天的下午,天空中就彤云密布,细细的冷风好像要侵入人的骨髓。接着就飘起了凌...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60岁以上男性最好定期检查前列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