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拾荒者李科学捐款感动小城 淮北汉子在桐乡捐出“一桶硬币”做公益,自称多次捐款是为回报社会温暖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11 11:41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在浙江嘉兴桐乡,一名拾荒者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事情发生于9月6日上午,一名双腿残疾,拄着拐杖的男子走进浙江桐乡市社会善行服务中心,把积攒了近两年的一小桶硬币——166元钱全部捐出来,给环卫工买水喝。这位捐款者名叫李科学,42岁,安徽淮北人,幼时患脑膜炎失去劳动能力,平日里拾荒为生,却多次捐款献爱心。

攒了一小桶硬币拿给环卫工买水喝

“这件事让我们非常感动,他是一个令人尊敬的人。”回忆事发情形,桐乡市社会善行服务中心秘书长王兰内心依然感觉温暖。她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服务中心当时正在举办一个“爱心冰柜”的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农民工免费提供饮水。

“9月6日上午,他拄着拐杖到我们中心,说想捐钱给环卫工人买水喝。但是钱不多,都是一角的硬币,不知道可不可以。”王兰告诉记者,当时工作人员都很惊讶,因为眼前这名男子腿脚不便,拄着拐杖,“他说自己叫李科学,今年42岁,安徽淮北人,身上的残疾是儿时患脑膜炎的后遗症。因丧失劳动能力,目前拾荒为生。家里有一桶硬币,是他攒下来的,自己实在提不动,所以让我们帮忙去提。”

随后,工作人员跟随李科学一道去了他租住的房子。“他一个人租了一间小房子,上下楼梯都很困难,平时没什么收入,我们数了一下,这桶硬币一共166元。”王兰说,166元可能对普通人来说没多少钱,只是少买了一件衣服或少抽几包烟,但是对他来说是一段时间的生活费,捐出这些钱非常不容易。

此前曾多次捐款只为回报社会温暖

9月10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了李科学。“我是淮北濉溪县百善镇人,来桐乡已经15年了。”李科学说话很慢,吐字也不是很清晰。他告诉记者,他因为身体残疾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以拾荒为生。但这些年,很多爱心人士捐钱捐物,让他感受到温暖,所以自己也希望为他人做一点贡献,哪怕是微不足道的贡献。

“这些钱是我从去年开始攒的,每天我吃饱饭就很开心了,剩下的钱就给更需要的人。”李科学说,他曾多次捐款,去年还曾捐款82元。汶川地震时,他捐了100多元,还打电话给老家的父母,让他们也奉献爱心。“雅安地震时,我在桐乡捐了100元后,回到老家,我又捐款100多元,虽然我不容易,但是还有很多人更不容易。”

如今李科学捐款的故事广泛流传,感动了很多桐乡人,夸赞声纷至沓来。“现在老家人也都知道了,他们也都很支持我。”李科学说,其实他做的事情很小,但他始终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谢承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安检时顺手牵羊 男子被刑拘

本报讯8月26日,记者从芜湖火车站派出所获悉,24日早上,他们接警后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该嫌疑人趁其他旅客安检不备下手。...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拾荒者李科学捐款感动小城 淮北汉子在桐乡捐出“一桶硬币”做公益,自称多次捐款是为回报社会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