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百年心向党,青春我担当 平度经济开发区、凤台街道联合开展五四青年活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5-07 01:47   https://www.yybnet.net/

青年干部参观辖区亿达未来项目等。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宗绪昌刘岩强

5月4日,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凤台街道组织60余名青年干部联合开展了“百年心向党·青春我担当”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榜样授课、观看短片,畅谈体会、案例分析,引导青年干部转作风、强本领、践初心,以青春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凤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才总结讲话。他强调,英雄不问出处。在开发区,凤台这个单位的大家庭里,青年人都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要努力做到不故步自封、不骄傲自满、不自怨自艾,要始终相信平凡岗位上也能成就一番事业。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机遇对每个人是平等的,能否抓住机遇主要取决于态度。青年人要把握好时代赋予的机遇,视困难为考验,把挑战当机遇,变被动为主动,苦练内功、夯实基础。

活动当天,青年干部一起参观了亿达未来项目,小洼村信用体系建设,臧家疃和小刘家疃安置区建设以及南部新区、东部新城企业搬迁情况,对经济开发区、凤台街道2021年度重点工作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与把握。

观摩之后,青年干部聆听了凤台街道拆迁办负责人李宁为大家讲述的拆迁人的故事,并观看了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精彩演讲短片。随后,青年干部结合参观学习,围绕街道的发展、如何发挥青年骨干的作用、对街道建言献策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活动现场,为提升和检验青年干部在处理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的现场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处理能力,开展了“12345市长热线”典型案例分析,共7个小组现场作答,最后由相关领导进行现场点评。通过现场案例分析研讨,增强了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在转变作风中树牢为民情怀,在奋勇实干中彰显实在实绩。

新闻推荐

凤台街道给绿化苗木添加“营养餐”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通讯员宗绪昌杨振华春季是园林苗木的生长旺盛期,需要大量的养料,所以,春季施肥至关重要。近...

凤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年心向党,青春我担当 平度经济开发区、凤台街道联合开展五四青年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