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服务群众,她永远于心于行 ——记凤台街道财政所出纳谷海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16 02:35   https://www.yybnet.net/

顾海霞入户面对面做好旧村改造工作。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宗绪昌

“会做工作、能打硬仗、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这是干部群众对凤台街道财政所出纳顾海霞的一致评价。现年48岁的谷海霞,现任凤台街道财政所出纳。在兼顾财政所业务的同时,她先后参与了中万家、小十里堡和小刘家疃村的旧村改造工作。

用最真诚的行动,为村民排忧解难

中万家村因历史原因,外出经商、经营的村民较多,有的常年不回村,给旧改工作带来很大不便。为了尽快打开局面,谷海霞多次前往寿光、青岛等地,面对面讲解拆迁补偿政策,帮助协调解决难题。该村有一对夫妇,在外地务工,因村民待遇问题与村干部积怨很深,对拆迁工作抵触很大。为了做通这户工作,谷海霞前后4次前往寿光。这家妻子去年11月份刚生完孩子,每次去谷海霞都会带点大枣、鸡蛋等,慢慢地拉近了两人之间距离。

为了解决这户村民子女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待遇问题,谷海霞自己驾车前往白沙河街道,通过视频授权的方式,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又拿着确认书前往寿光,让房主签字。在谷海霞的多次奔波忙碌下,顺利为其子女办好了村庄集体组织成员的认定。在谷海霞的热心帮助下,使这户村民慢慢被感化,今年3月25日晚上11点,4栋房子全部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

真心对待群众,真情服务人民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困难多的实际,谷海霞一心扑在征迁工作组,研究政策、制定措施、协调矛盾、解决困难。中万家村大多数是民房,一些家庭兄弟姐妹多,在房屋分配等方面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这些问题不解决,往往会影响签约进度。

有一户村民家共有4个子女,2套房子,其中1套在儿子名下。还有一个女儿在很小的时候送出寄养,老两口心里充满愧疚。这次旧村改造,他们想给女儿一套房子作为补偿,另两个女儿平时也都很孝顺,他们也想每人都给一套,但是自己名下的房子只有178平米,最多只能选两套房子。一家人多次到签约现场都因无法平均分配而未签协议。面对这种情形,谷海霞就帮着想办法,她立刻去做他们儿媳的工作,将他们一家的难处详细向其儿媳讲述,一开始其儿媳就是不同意,但在谷海霞一次次的情感交流中,其儿媳慢慢理解了父母的难处,最终同意将多的面积无偿转让给老人,老两口心满意足地签订了协议。

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也是党员

旧村改造征迁工作启动后,谷海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有的涉迁户平日里要上班,只能抽空在中午、晚上或者是周末的时间来签约、咨询。只要他们有需要,谷海霞都全力配合。

自去年7月份参加旧改工作以来,她几乎没休息过一天,工作到夜里十一二点是家常便饭,但从无怨言。谷海霞父母已经83岁了,没参加旧村改造时,谷海霞每周都会到父母家中坐坐,陪父母聊聊天,帮干些家务活。自参加旧村改造后,谷海霞连续半年多没有到父母家中,因母亲有糖尿病,身体不好,谷海霞就让弟弟到中万家村委帮忙拿着买好的营养品送给母亲。春节期间,谷海霞一回父母家,见到瘦了、黑了的谷海霞,母亲心痛女儿流下了眼泪,拉着谷海霞的手说“都这个年纪了,你可一定得注意身体呀”。谷海霞强忍着泪水点点头。临走时,老人眼角含着泪水一直送下楼说“你可一定得多回来看看我们呀”。可春节假期一结束,谷海霞又投入了中万家、小十里堡、小刘家疃村的旧改收尾工作中,一去又是40多天没能与父母见面。

谷海霞说,“旧城改造是大事,一刻也不能耽搁,这里的所有人都在连轴转,虽然是女干部,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也要冲在前、靠得上、打得赢,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新闻推荐

袁方赴和县督查乡村振兴和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袁方赴和县督查乡村振兴和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本报讯(记者况安轩)3月17日上午,市长袁方赴和县督查乡村振兴、环境问题整改等工...

凤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群众,她永远于心于行 ——记凤台街道财政所出纳谷海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