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精准发力促进各项民生工程高效推进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2-14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淮南市高度重视民生工程的绩效评价工作,坚持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运用为保障,全面推进民生工程决策的科学化、管理的规范化、实施的高效化。

2016年,该市制定了《淮南市2016年民生工程工作考核办法》,绩效评价占据重要分值;市民生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基础工作的通知》,发挥绩效评价在民生工程项目实施中的导向作用,强化绩效评价对民生工程日常管理上的规范作用;出台了《关于开展2016年民生工程绩效评价的通知》,对2016年实施的省级33项民生工程,全面开展绩效评价;下发了《关于加强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绩效评价的对象内容、基本原则、责任分工、组织实施、结果运用等工作。

2016年底至2017年3月份,该市对所有县区(包括园区)实施的2016年度所有民生工程项目,全部开展绩效评价,实现绩效评价全覆盖。第一阶段为县区自评,所有县区根据绩效评价的要求和市直单位设定的绩效评价指标和分值,对所实施的项目,全面开展自查和自评,形成分县区民生工程的绩效评价自查报告。第二阶段为单位复核,市直牵头单位对各县区上报的绩效评价报告和评价评分表,进行认真复核;对县区自查中,未发现的问题、应扣未扣或少扣分的指标,责令县区整改。

今年3月份,在第三阶段重点抽查中,市民生办与市财政局监督局、监察室、政府采购科等相关科室配合,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选择两家会计师事务所,对所有县区实施的2016年度民生工程,选取14个项目,开展重点项目的绩效评价抽查工作。11月份,聘请第三方机构,对2017年实施的民生工程,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不隐瞒、不解释、不回避,按项目和县区进行梳理汇总,分别向市直牵头单位和县区进行了通报。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大意丢玉器 别着急,公交员工捡到了

本报讯(记者张明星通讯员沈涛摄影报道)“很感谢好心的公交员工,以后带贵重物品出门,我一定加倍小心。”12月11日上午,淮南公交客运四车队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一位近80岁高龄的亓老太太捧着一面写...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精准发力促进各项民生工程高效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