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市出口企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持续提升

来源:淮南网 2017-12-13 10:23   https://www.yybnet.net/

中安在线-淮南网 记者从国检淮南办事处获悉,1至11月份,该处共为淮南市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77份,签证金额1964.6万美元,同比增幅分别为71.55%和93.93%,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可为淮南市出口企业减免关税500余万元。

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在国际上常常被称为“黄金纸",是进入自贸协定国家市场的“金钥匙"。出口企业的国外客户凭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通关,可享受其国家在自由贸易协定中对我国产品承诺的降税优惠,部分商品甚至是零关税。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我国的自贸区战略也持续发展,至今我国已签署15个区域性自由贸易协定,涉及26个国家和地区。国检淮南办事处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中,以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为主,共签发313份,产品主要为玻璃制品、农产品、胶合板、化工品以及医药类产品等,主要销往东盟、韩国、智利、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为了引导淮南出口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政策,国检淮南办事处与淮南贸促会签订合作备忘录,举办2期实战培训增强企业认知度和社会知晓度。积极推广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等免费申报,实现原产地备案和签证“最多跑一次"。针对重点企业制定“一对一"精准帮扶方案,实施产地证寄送等便利化措施,实现签证潜力深挖掘。

(记者 周玲 通讯员 刘海港 编辑 汤宁)

新闻推荐

合同帮农 致富也专业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随着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农业规模化发展力度的加大,从事农业经营的人越来越多,农民申办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意愿越来越强,对合同文本的需求越来越大。今年以来,为助推淮南市农业发...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出口企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持续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