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出入境积极应对节前办证高峰

来源:淮南网 2018-02-13 12:02   https://www.yybnet.net/

中安在线-淮南网 岁末年初,春节来临,选择春节假期出国(境)旅行的市民越来越多,淮南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也迎来节前办证高峰。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近段时间淮南市中国公民出国(境)申请量持续增长,自2017年12月份以来,已连续6周环比上升10%左右。

为全力应对节前办证高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多渠道开通预约服务,全面开通电话、微信、手机APP等预约方式,推出重点企事业单位办证上门指导、设立预约办证区、团队预约等服务举措,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办证便利。同时,进一步充实前台受理力量,并要求窗口民警每天提前上岗、延时下班,特别是确保受理窗口全部开放,保证受理人员零积压。

“虽然是办证高峰,但办理还是很方便的,到受理中心没怎么等待,很快就办好了,而且照相也免费。"市民顾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今年春节准备跟团到香港游玩,1月底申请办证的,没想到很快就拿到港澳通行证了,这回可以安心地出去玩了。

实行证件免费照相服务,减轻群众办证负担;取消预审环节,优化办证流程;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减少申请人在大厅排队等候时间……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办证市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积极推行多种办证惠民措施。此外,还开通了绿色办证通道,提供绿色通道加急办证服务,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仅12月以来,先后为申请人加急办证60余人次。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认真把好国门关口、严格出入境管控,在受理工作中发现并抓获1名逃犯,有力维护了出入境管理的良好秩序。

(记者 张明星 编辑 汤宁)

新闻推荐

记忆中的年味 淮南:吃圆子喝甜汤 团圆又甜蜜

合肥师范学院学生秦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淮南人,淮河岸畔属楚国古地,年俗文化源远流长。在她的记忆里面,过年最开心的是可以吃到各色各样的美食。年夜饭上最令她难忘的是圆子和甜汤。而吃完年饭,和小伙...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临近年味浓2018-02-09 12:34
评论:(淮南出入境积极应对节前办证高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