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查民意听诉求 当好质量“调查员”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8-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找准淮南市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质量问题,摸清企业质量需求,近期,市质监局组织9个工作组分赴全市各县区,深入企业开展质量主题调研活动,以“大调研”推动“大行动”,确保2018年“质量提升行动年” 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实地走访调研中,市质监局深入各县区对重点企业逐一走访调研,当好质量“调查员”,听取企业质量提升需求。针对企业质量基础工作现状及质量技术服务需求,精心设计了《淮南市“质量提升行动年”企业质量技术服务需求调查问卷》,通过与企业质量提升密切相关的30余项问题,征集企业对标准、质量、检测、品牌等方面的提升需求,找准质量短板和行业通病,为淮南市深入推进“五大示范”、“双零”、“四重”行动和持续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提供基础信息支撑。

根据《“质量提升行动年”工作方案》,市质监局9个工作组对辖区内企业、产品或服务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每个县区确定抓好1个重点产品和1个重点服务的质量提升,建立健全辖区内重点企业档案,摸清重点企业品牌培育、标准制(修)订、质量管理等方面状况。各工作组共向对口辖区内企业发放调查问卷80份,企业共反馈建议需求35条,主要集中在品牌建设、标准制定、计量检定等方面。针对企业需求,市质监局将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帮扶。

(本报记者 柏 松)

新闻推荐

小将孙悦勇夺省十四运淮南首金

本报讯8月12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击剑比赛在蚌埠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淮南的小将孙悦不负众望、力克强敌,勇夺女子乙组...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查民意听诉求 当好质量“调查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