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健康淮南智慧医疗,预约挂号不再排队!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8-1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淮南智慧医疗的线上预约挂号在淮南市第一、第二、第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及朝阳社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落地推广,为市民提供便民预约挂号服务。市民通过关注“淮南智慧医疗”微信公众号、下载“健康淮南”APP、访问淮南智慧医疗网站http://www.hnzhyl.net等多种预约方式,选择就诊时间,即可预约医院的专家资源,专家号不再“一票难求”。

预约挂号——缩短看病流程,节约患者时间

在传统就医流程中,“挂号难”、专家号“一票难求”、“看病难”一度是人们就医的痛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深入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优化就诊流程,方便患者就医,淮南智慧医疗推出线上预约挂号服务,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就医体验,合理安排行程,节约等候时间,缩短看病流程,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早知道可以网上预约挂号,我就不用起大早排队了。”在妇幼保健院排队的王阿姨有点焦急,她说道:“下次可得提前从网上预约,看病时就不要这么辛苦排队了。”这时她前面还有好几个排队等待就医的患者。

健康淮南——互联网+健康,发展医疗新业态

淮南市的线上预约挂号服务依托于淮南市智慧医疗(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由淮南市政府和深圳达实智能股份公司一起合作实施。平台致力于淮南市医疗卫生事业和大数据产业,于2016年12月上线。该项目链接了全市大概1568家医疗机构,服务380万人口实现医疗信息的互联互通及数据共享。服务内容包括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合理用药电子预警管理系统、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系统、辅助诊疗系统等系统平台。

淮南市智慧医疗PPP项目按照国家战略要求,结合淮南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发展需求,先行先试,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目标是为淮南市建设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人口健康信息平台。该项目建成正式运营后,不仅为淮南市老百姓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支持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医改措施。

目前,智慧医疗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在实施预约挂号的5家医院和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患者进行宣传和指导。按照计划,2018年底,平台将陆续分期分批接入淮南市其他二级以上医院,初步实现向居民开放预约挂号服务,把“智慧医疗移动平台”打造成为真正惠及百姓民生的移动医疗平台,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便捷服务。

淮南智慧医疗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闻推荐

淮南市专项检查加油站安全条件

本报讯为切实做好成品油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淮南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加油站安全条件专项检...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淮南智慧医疗,预约挂号不再排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