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让社情民意更接地气、更可行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4-1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关于建立瓦埠湖省级湖长的建议,还需要再调研、再核实。 ”

“关于加快我市休闲农业发展的建议,涉及的范围广,可改成调研报告。 ”

“关于打造升级版29路公交建议,要有所侧重,可在氛围、班次、配套设施三个方面提建议。 ”

“关于北移保健院西口公交站的建议,该区域交通复杂,还要到现场再看看,移到哪合适”。

“关于解决平圩淮河大桥拥堵的建议,要抓住解决拥堵的主要原因,可改写成以潮汐车道解决拥堵的建议。 ”

……

4月4日上午,淮南市政协正召开社情民意素材会商会,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到会指导,秘书长颜冬松参加会议。会上,蔡宜骅主席对10篇社情民意逐个点评,提出修改意见。

今年以来,围绕教育、交通、医疗、环境保护等民生工程及淮南转型发展等,广大政协委室、党派、政协委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为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质量,市政协要求“调研后方能写社情民意、会商后方能上报”,为此淮南市政协建立了“社情民意素材会商会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社情民意承办的机制与方法。市政协研究室不打二传手,对每一篇稿件逐个核实,再加工,防止面面俱到、防止内容不实、防止建议不可行,并负责保障及时会商、落实会商会意见。

通过会商,近期收集的10篇社情民意中 《打造升级版29路的建议》、《在平圩淮河大桥设立潮汐车道建议》、《与大气物理所合作的建议》等3篇稿件获得通过,并按会商会的要求完善后上报。

会上,蔡宜骅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委员,围绕改革发展中党和国家重视、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问题,通过政协组织的专门渠道收集、分析、反映情况、意见和建议,以供领导机关分析判断形势、进行有效决策的一项经常性工作。

他要求:社情民意要真实准确,必须把情况弄清,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要注重时效,委员要及时反映,政协要及时会商;要简明扼要,小切口、多聚焦,做到一事一报,有所侧重;要建议可行,多提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喻军

新闻推荐

共话友谊 共谋发展

本报讯4月12日下午,市政府与德国中华总商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项目对接会。副市长陆晞,德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张香国等出席会议...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社情民意更接地气、更可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