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铁拳出击破冰“猎赖”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2-12 1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斌记者唐欢)一辆辆警车迅速出动,一盏盏警灯不停闪烁,威严的气息在夜幕中向四周传递……12月10日6时,晨光熹微,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集中力量开展“江淮风暴”冬季行动,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旭东带队兵分两路,强势出击,精准撒网,按照预先制定的执行作战图向“老赖”藏身处逐个挺进,以利剑破除执行坚冰,坚决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对抗执行的行为,吹响冬季“猎赖”冲锋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执行一线,见证、监督执行全过程。

行动前,谢家集区法院执行干警提前摸排执行线索,制定执行预案,优化执行路线,精心编织了一张让“老赖”无处遁形的“猎网”。被执行人张某拖欠2万元欠款一直未还,此前执行干警曾多次到其家中,都扑了空。6时40分,干警到达张某住处,但铁门紧闭,久叩无人应答。现场有执行人员细心地发现原来张某在自家门口安装了监控设备,将摄像头对准家门口的大路。执行干警听到屋内有动静,判断张某应该就在家中,向屋内反复喊话,告知法律后果。张某知道这次是躲不过去了,只好乖乖打开铁门,但仍拒绝执行生效判决,被拘传至法院。

为了扩大震慑效应,让新媒体成为法律知识的“播种机”,在执行过程中,谢家集区法院及时通过法院官方抖音、快手平台对执行战况进行跟踪直播,大量网友在线点击观看、转发评论。

截至下午4时,此次“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共执行完毕案件3件,达成和解6件,拘传被执行人11人,司法拘留5人,扣押奥迪车辆一台,6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执行到位标的额15.67万元。

新闻推荐

好人风采 彰显力量

本报讯(记者冉韬)近日,田家庵区朝阳街道柏园社区党总支、计生协会组织辖区部分居民到淮南师范学院淮南好人馆进行参观,观看“...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拳出击破冰“猎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