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感谢好人 礼遇好人 省、市红十字会慰问“好人”家庭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1-15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严)1月12日,尽管淮南大雾弥漫却阻挡不了一些人的脚步,省、市两级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冒着大雾到潘集、田家庵两区走访慰问家庭困难的优秀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在去往潘集乡村的路上,能见度不足十米,无法看清道路、村庄,一行人辗转近2个小时才找到淮南好人、感动江淮优秀志愿者典型杨同林家。杨同林全家都是志愿者,他患股骨头坏死十余年,不能干体力活,夫妻俩虽然都没有固定工作靠摆地摊为生,十分艰辛,但他们依然坚持带领一百多名志愿者队伍开展各种公益活动。2019年8月,为了助力淮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妻子李文菊在产后身体十分虚弱的情况下冒着高温酷暑连续在交通路口文明劝导数天,中暑倒在马路上,被执勤的交警发现救起。近日,夫妻俩又为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准备了特别的厚礼,李文菊不顾寒冷一针一线地钩了77双毛线拖鞋,打算送给其他困难志愿者,杨同林则制作了200幅带着美好祝福的博爱送万家剪纸。杨同林的大儿子杨帆上大学时也成为市红十字会一位优秀的志愿者。他们全家的感人故事,让人十分赞叹。

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奔波,一行人来到市道德模范、安徽好人、淮南市红十字会唯一一位盲人志愿者聂道美家,看望这位同样身残志坚、大爱无疆的农家大妈。聂道美不顾家庭遭遇种种不幸、极其艰难、常人都难以承受的情况下,在黑暗中摸索着练就靠舌头穿针引线的绝技,十余年坚持做了3000多双爱心鞋,捐赠给灾区、敬老院老人和孤残儿童,她的故事广为流传,感动全城。见到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聂大妈开心地又拿出40多双刚做好的棉拖鞋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上。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角膜捐献者宋炳华家,看望她的家属。宋炳华是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史柯的妈妈,她身体健康时和爱人坚持多年献血,重病中依然支持史柯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并号召全家亲朋好友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的队伍,2019年,她不幸病逝,捐献了角膜。

据了解,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每年对家庭困难的优秀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或捐献者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回馈好人,感谢好人,让好人得到尊重和礼遇。

新闻推荐

花店生意正旺 老板却被拘了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通讯员李林)近日,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了一起案件,被执行人经营着花店,却拒不支付所欠材料款。最终,在法律威...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有我们在 请放心2020-01-15 09:41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好人 礼遇好人 省、市红十字会慰问“好人”家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