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全市农业灾后恢复生产有序开展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钧)今年汛情过后,淮南市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努力做到夏季损失秋季补、灾害损失丰收补,同时加强灾后动物疫病防控,积极谋划灾后重建项目,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和农民增收。

今年汛情过后,淮南市全力开展农作物改补种,及时制定改补种技术方案,成立了六个技术指导组,召开了灾后恢复生产现场会,制作技术指导专题片。按照“退水一片,抢种一片”要求,指导受灾地区根据退水时间、农作物品种特性合理安排农作物补改种工作。截至目前,淮南市需改补种78.83万亩,已退水面积40.54万亩,已改补种37.01万亩,占已退水面积的91.3%。

为了加强灾后动物疫病防控,淮南市通过及时处理病死畜禽,开展消毒灭源工作,强化免疫接种等方式,强化灾后动物疫病防控,严防疫病发生。截至目前,全市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50.3万头(只),消毒畜禽圈舍69.4万平方米,及时调进34万毫升口蹄疫疫苗,下发禽流感疫苗60万毫升,免疫畜禽120万羽。

汛情过后,淮南市积极谋划灾后重建项目。对损毁较轻的农业设施进行修复,目前已修复损毁畜禽圈舍6.7万平方米,堵填池塘缺口650个,土方15万方,加固和修复塘梗7万多处。对损失较重的设施申报项目进行重建,截至目前,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谋划申报灾后项目642个,申请资金22.6亿元,主要用于修复损毁的田间道路、灌排沟渠、桥涵闸损,修复蔬菜、草莓大棚,新建标准化畜禽圈舍,修复受损池塘等。与此同时,积极谋划未来5年农业补短板项目51个。

汛情过后,淮南市加强查灾核灾,积极做好行蓄洪区灾后补偿工作。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农业部门加强与保险公司沟通,积极协调做好农户保险赔付工作。截至9月3日,保险公司共接到种植业、特色农产品各险种报案694起,报损面积97.33万亩,报损金额1.49亿元,受灾农户18.72万户次。目前受灾最重的3处行洪区承保的4.98万亩受灾农田赔付工作已全部落实,共赔付452.85万元,理赔受益户次9642户,其中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户559户,受灾面积0.20万亩,赔付金额24.9万元。

新闻推荐

9月11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记者|陶知闲编辑|【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用于鼻咽癌的治疗获得FDA突破性疗法认定】君实生物(688180.SH)公告,公司产...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全课”送新生2020-09-11 08:39
评论:(全市农业灾后恢复生产有序开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