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多举措当好“风雨守护人”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6-30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受持续强降雨及淠河上游三大水库泄洪影响,淮河流域淠河水位持续上涨,寿县隐贤镇闻“汛”而动,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防汛堤坝。该镇充分发挥镇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踊跃加入“网格”,“红马甲”深入防汛工作第一线、最前沿,不惧风雨、坚守岗位,严密巡查河塘水位,织密织牢汛期安全“防护网”。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该镇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下组入户宣传汛情防范措施,提升群众防汛意识,增强群众自救能力。在堤坝、沟塘等地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及时将群众、牲畜、贵重物品等转移至安全地带;连夜实地查看淠堤、水闸等情况,加强汛情研判,关注上游泄洪量、河流水位、防汛预警信息等;组织人员疏通水渠助力农田排涝,避免秧苗、鱼塘、虾田等受灾,协调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当好“风雨守护人”,切实保障群众安全、财产不受损。

严格落实责任,紧绷防汛“安全弦”。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干部下沉对辖区危房、沟、塘、渠等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加强淠河大堤的巡查,紧盯汛情发展;沿淠河四村街安排精干人员加强夜间巡河巡坝,强化具体地段具体责任人责任,落实梁家湖洼地防汛属地责任,严防内涝发生,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绷紧防汛“安全弦”。

(本报记者 张昌涛 本报通讯员 郑昌海)

新闻推荐

瓦埠湖的腌蛋

朱绍学周末,去菜市场闲逛,见一老人在卖咸鸭蛋。咸鸭蛋整整齐齐码好放在篮子里,一个个青皮或白皮的鸭蛋,甚是喜人。老人再三推...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房子变迁记2020-06-10 23:46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举措当好“风雨守护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