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茶儿垅村村民医保集体买单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13 14:15   https://www.yybnet.net/

□孙国钧方红竹

晨刊讯12月11日,黄山区乌石镇茶儿垅村201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圆满结束,参保率达100%。

位于太平湖北岸的茶儿垅村是黄山区一个偏远山村。该村因交通不便,经济发展一度缓慢。在镇政府的支持下,2013年该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家外来企业到村办厂。村集体通过服务,企业每年给予一定的管理费,使村集体经济得到增强。2014年开始,该村为村民集体购买“新农合”,随着“新农合”缴费标准逐年提高,给村集体带来一定压力。但村两委做出承诺,通过增收节支,压缩非公务支出,依然全额为村民代缴参合费,普惠于民。2018年“新农合”缴费参合工作开始后,村民生办立即对应参合人数进行统计,并及时按组张榜公示,接受村民监督,做到不错、不重、不漏。然后与外来企业对接,要求按时将管理费拨付到村。在资金到位后,该村迅速将89360元“新农合”参合费上缴,全面完成了2018年“新农合”参合缴费工作。

新闻推荐

建成稽灵山儿童公园、阜上邻里中心,编纂《屯溪老街志》……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屯溪:2018年要办哪些实事?

□记者舒俊每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往往是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尤其是民生实事更是百姓关心。屯溪区“两会”正在进行中,2018年屯溪区要办好哪些民生实事?记者梳理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关键词...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车辆拍卖公告2017-12-12 14:34
猜你喜欢:
评论:(茶儿垅村村民医保集体买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