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规范执法共创文明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8-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中华传统美德礼仪内容丰富多彩,文明礼仪让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随着文化的发展,有些礼仪用语使用频率减少,有些也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在黄山,值得一提的便是交警的礼仪用语、文明执法,这是黄山交警的一张名片,体现出的是城市交通管理者文明礼仪的形象,他们是维护城市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文明的卫士。

早上7点半准时到岗,5公斤的单警装备,烈日下耀眼的反光背心,每天都需要完成查处交通逆行、闯红灯、拆除电瓶车私加雨篷、禁止大货车进入城区等工作。连轴转的工作任务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服务群众的热情。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他们先敬礼,并使用规范用语,在对交通违法的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检查时,他们对当事人说:“你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在责令交通违法行为人纠正违法行为时,他们说:“你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条和《实施条例》第××条的规定,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谢谢合作。”在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处罚或者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时,他们说:“你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条和《实施条例》第××条的规定,依法对你处以××元的罚款,记××分或者扣留你的驾驶证、机动车。”

文明执法体现出的不仅是交警的形象,也为打造文明黄山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黄山交警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爱人民、关心人民,做到谦虚谨慎、文明执法、微笑执法、礼仪待人,为黄山城市创建提供了一个文明、礼仪、安全的交通环境。

·胡叶铄 张雷·

新闻推荐

清茶记(外一篇)吴金兰

“茶,上茶,上好茶。”透过大学士苏东坡轶事,茶在待客应酬中的微妙之处,可见一斑。上门便是客,面子上都是热情的,至于茶之优劣,那...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联合检查保安全2018-08-13 08:05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执法共创文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