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新丰乡:美丽乡村“廉”味浓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11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走进黄山区新丰乡,但见古木苍翠,河水潺潺,一幢幢别致的“小洋楼”拔地而起,净洁而平坦的鹅卵石路延伸向远方,村民在廉政文化亭里谈笑风生……

“蚕不私己乃为锦帛,桑为利人遂结甘果”,走进村里,村头巷尾一排排“廉文化”墙,一条条“廉文化”横幅,一个个“廉文化”广场等廉政文化随处可见,直观的示图、生动的场景、简洁的文字……廉政文化已然成为该乡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都是新丰乡将廉政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我们村到处都是廉政文化,今年在三保中心村,又修建了200余平方米的廉政文化游园,让村里群众和党员饭后闲暇之余在游园里学习廉政文化,将廉政精神牢记在心中!”盛洪村党总支书记方涛说。

近年来,该乡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乡党委、纪委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在学校入口处、蚕桑基地里、美丽乡村建设点等地,以廉政文化亭、廉三角文化广场、廉文化游园等宣传阵地,通过文化墙等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味充分融入到乡村的各个角落,使更多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来,真正发挥监督作用,浓厚学廉倡廉氛围。此外,该乡纪委以“驻乡夜学”“党小组会议”为载体,积极宣传廉政知识,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文化水平,并联合多部门开展“清风杯”知识竞赛、辩论赛、演讲比赛等各类活动,进一步丰富廉政知识教育形式,真正让“廉”味浓起来。

·汪乐晴叶继东胡晓发·

新闻推荐

低温雨雪路滑摔伤病人增多急诊医生称“雨雪防摔攻略”很实用

□记者许晟晨刊讯12月8日,一场冻雨过后,中心城区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持续低温叠加降雨降雪,导致地面结冰现象增多,给市...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走,上黄山赏雪去2018-12-10 10:54
猜你喜欢:
最爱是咸菜2018-12-10 10:54
夜护国宝迎客松2018-12-10 10:54
评论:(新丰乡:美丽乡村“廉”味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