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点亮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们在给程积有老人庆生“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19日元宵节当天,伴着生日歌的音乐,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在屯溪区社会福利院举行,志愿者们陪伴程积有老人共庆80岁生日。这是屯溪区屯光镇和非公企业党支部及共建单位到福利院开展的“点亮微心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和福利院负责人为微心愿墙揭牌。在微心愿墙上,记者看到,一台音乐播放器、一副老花镜、一辆自行车、一架遥控飞机……这些看似平常的物品,却是福利院老人、孩子最希望得到的礼物。

为程积有老人完成心愿的是黄山安鸿世家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建新。他前期了解到老人的生日心愿,便为老人送上生日蛋糕,也借此机会祝愿福利院的老人们都能健康长寿。邵建新告诉记者,他每年逢年过节都会来到福利院,希望能凭自己一点绵薄之力,给老人带来温暖,让世界充满爱。

江小好老人的微心愿是想要一台音乐播放器。北京马承英语黄山分校党支部志愿者汪丽丽当即认领了这个微心愿,并表示下次过来就会把播放器带给老人。汪丽丽说,“福利院老人没有家人陪伴,听听戏曲、音乐可以丰富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觉得不是很孤单。”

福利院程军小朋友2019年的心愿是想要一辆自行车。同聚楼城东党支部认领了他的心愿。同聚楼城东党支部志愿者刘莹坦言,看到孩子这样微小的心愿,她很受触动。回去以后,他们就让专人去选购自行车,尽快送到孩子手中。

有一种幸福叫群众需要。2019年,屯溪区在全区推广党建引领暖心工程,以征求广大弱势群众的微心愿为主抓手,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点亮心愿,力求关心关怀靶向目标、精准发力、落实落细,身体力行践行群众路线。

“福利院的老人孩子更缺的是精神和心灵上的慰藉,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满足他们内心小小的愿望。”屯光镇湖边社区党委委员吴刚介绍说,他们通过前期的摸排,收集了福利院老人和孩子的微心愿,遂联系辖区共建单位和非公企业党支部认领微心愿,并现场给孩子带来了想吃的汉堡包,为老人集体过生日,点亮了福利院老人孩子的微心愿。

“虽然是微心愿,却是大温暖,可以让院民在心理上感觉到家的温暖,感受社会上有这么多人关心他们,从而提升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屯溪区社会福利院负责人宣立军说。

·汪悦舒俊吴玉莲文/摄·

新闻推荐

“老味道”的“新文化”

▲老字号“胡兴堂”打造独特风味的黄山烧饼。?黄山市屯溪区的徽州糕饼博物馆,现烤的金黄色烧饼正在被分装。一年四季,位于...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智能化车间生产忙2019-02-21 07:54
奶奶的小院2019-02-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点亮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