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黄山市着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黄山市出台《黄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通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健康素养,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人居环境,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明确创建范围为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的城市建成区以及相邻的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区域。

为顺利完成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方案》提出以下工作任务:强化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辖区各级政府议事日程,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爱国卫生规范性文件,引导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工作。健全各级爱卫会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职责。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80%以上的社区建有体育健身设施,每千人口至少有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通过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城市河道、湖泊等水面清洁工作,改善提升城乡面貌。加强环境保护工作。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环境空气质量、秸秆综合利用、区域环境噪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水质、城区内水环境功能区、未划定功能区的无劣五类水体、医疗废弃处置和医源性污水处理排放达到标准要求。(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加强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公共场所、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学校和托幼机构教室、食堂(含饮用水设施)、宿舍、厕所等教学、生活环境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或相关规定。同时《方案》还对加强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加强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加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全面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必备指标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司红·

新闻推荐

《邓小平登黄山》巨幅照片制作始末

《邓小平登黄山》陈谋荃/摄□严厚康1987年11月27日国务院批准成立黄山市。1997年为纪念黄山市成立十周年、97中...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单位迁址公告2019-02-19 07:54
猜你喜欢:
鼓足斗志奋力冲刺2019-02-18 07:54
评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黄山市着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