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红色小练开通绿色公交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8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伊始,小练村民就收到了一份“民生交通”的贺礼:从1月16日起,徽州区城乡公交2路城北站至小练站开通试运行。这条公交班线的开通,极大方便了革命老区群众和市民游客出行,也将进一步打响当地红色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一大早,记者来到岩寺城区城北站,这里已经有不少群众在排队候车,工作人员正在做发车前的准备工作,乘客们有序排队上车后,绿色能源公交按营运线路从城北站始发。车辆途经徽州城区、罗田、石岗等地,全长11公里,单趟用时约30分钟,票价2元,7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残疾人还可免费乘车,运营初期每天配发4个班次,运行时间为8:10至15:05。该区运管所副所长尹宏飞表示,后期他们还将根据客流变化合理调整班次,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在小练村,乡亲们焦急又兴奋,车辆还未进村,大家就迫不及待地通过手机关注“大道掌上公交”微信轻松掌握了车辆行驶信息,“车来啦,车来啦,大家过来排队啦……”人群中欢呼起来,村民吴来时是去区医院看病的:“今天村里开通了公交车我们特别高兴,新能源公交没有什么噪音也没有汽油味,天冷坐这个公交车还有空调很舒服也安全。”张彩菊大姐和家里人一起赶着这头一趟车进城办年货:“我们以前到岩寺都是骑三轮车去的,一点不方便,最近这一两年路建好了,现在公交车也开了,特别是马上过年了大家都可以坐车出门,对我们老百姓来讲是大喜事、大好事。”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希望,新能源公交车开进小练村在给老区群众带来不一样的出行体验的同时,更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作为黄山市第一个中共党组织——小练支部的诞生地,小练村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如今的小练不只是缅怀先烈的地方,还是黄山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黄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随着当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前来瞻仰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游客逐年增多。据了解,此次城乡公交延伸开通至人口聚集的自然村,让群众出行更加实惠、便捷,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必将进一步带旺小练的人气,让红色旅游业态活起来,助力革命老区群众增收致富。

·程曦江涛张科·

新闻推荐

黄山代表团集中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任泽锋主持孙勇列席程迎峰等参加

本报讯1月15日,黄山代表团在驻地集中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市长孙勇列...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小练开通绿色公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