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杨珩:残疾学生喜圆大学梦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8 04:14   https://www.yybnet.net/

□周晓霞王士哲

上周,黄山区焦村镇的残疾学生杨珩收到了皖西学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圆了他的大学梦。今年20岁的杨珩从小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视力二级残疾,在学习和生活中,从小就比正常学生遇到的困难更多,但他从不言放弃,一直为梦想坚持。今年,他终于以超过二本分数线60分的成绩被皖西学院录取,即将迈入大学的课堂,这份成绩的取得对他来说实属不易。

杨珩出生在龙源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5岁时,父母发现他的视力不正常,7岁时家长带他到医院做了手术治疗,但术后,他左眼看东西还是很模糊,只有右眼有视力,因为视力障碍,他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极大的困难。老师在黑板上书写的字稍微小点,杨珩就会看不清楚。平时跟同学们玩时也不太合群,以致于从小就很自卑。

由于视力残疾,杨珩的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比较靠后,可是他并不甘心。为了不耽误学习,他请教老师或同学,在家里把当天要学习的内容提前复习一遍。凭借着一股韧劲和一份执著,慢慢地,杨珩的学习成绩上来了,在班级排到了中上。

杨珩坚信勤能补拙,高中时住校,他坚持每天天刚亮就起床,等宿管员开门后,就到教室去学习,经常是别的同学在休息他在刷题和复习。

“这个孩子品行端正,学习非常认真和刻苦,早读课的时候他都来得很早,晚上自习课后走得也很迟。”杨珩高中班主任黄山一中教师熊元宝说。

杨珩对笔者说,去年高考成绩虽然超过高职分数线,但离本科线还差一些,为了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考入理想的学府,在父母的支持下,决定复读一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把我学到的知识都教给学生,让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小伙子开心地说道。杨珩表示,在大学里还要继续努力学习,将来积极回报社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闻推荐

黄山市城建处:屯溪四中操场国标检测全部合格

我要说屯溪四中部分家长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今年秋季开学之后,屯溪四中改造一新的操场投入使用。但体育课后部...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月光下的稻田2020-09-14 03:45
猜你喜欢:
评论:(杨珩:残疾学生喜圆大学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