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5 04:1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黄山市“创城创卫”工作持续推进、不断升温,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以贴心的服务和暖心的笑脸,让更多人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这本书送给你,请用心阅读。”9月14日,在仙人洞新苑小区,前园社区的志愿者们正拿着《黄山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志愿者丁秋芬说:“许多居民不了解这些信息,我们就主动上门,争取让更多人了解创城、参与创城,让城市更美好。”据了解,该社区还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更好更快更优地服务社区群众,构筑幸福社区。

当天,来自黎阳街社区“平安大妈”志愿服务队的28名志愿者,正对辖区的街道、小区进行清扫。他们有的手持垃圾夹弯腰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有的在修剪杂草,虽然下着雨,但志愿者们仍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志愿者胡芸说:“能够为自己的家园作贡献,我们这些大妈都挺高兴的,积极性也很高。”

昱西街道黎阳街社区工作人员刘娜介绍说:“黎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18年10月成立,迄今已搭建了‘平安大妈’‘五老志愿者’等9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的创建工作。”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志愿者是“创城创卫”工作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市共有2026支志愿服务队伍,23万名志愿者,他们下沉一线,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活动中,用行动温暖城市,传递文明正能量。

·李晓洁·

新闻推荐

全国传统名茶联盟在黄山成立

9月8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名茶专业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暨全国传统名茶联盟成立大会在黄山市召开。据悉,全国传统名茶联盟将聚...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丰”景如画2020-09-14 03:52
猜你喜欢:
评论:(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