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打造特色楼道文化凝聚和谐邻里情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8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楼道里的‘峥嵘岁月’文化墙美化了楼道环境,让我们回家路更加温馨。”家住在市中心城区泰丰花园二期的居民边立波由衷地赞叹。

在该小区的25个楼道内,笔者看到,楼道的墙壁整洁如新,楼梯干净清爽。最特别的是,每栋楼的楼道都设计成了居民的文化墙,墙上挂着“峥嵘岁月”“环保从我做起”“关爱老人、让爱常在”等精美图画和标语,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简洁大方又醒目。

近年来,屯溪区以惠民利民为出发点,通过前期的摸排,根据每栋楼的特色,分别打造了“先锋楼栋”“师德楼栋”“光荣楼栋”“廉洁楼栋”“关爱楼栋”等各具风格的楼道文化,精心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同时,新增了小区活动公示栏,不定期更新内容,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边好人好事榜、和谐社区等正能量内容。

“单元楼道是居民每天出行的必经之地,更是邻里之间情感交流的小舞台。在这里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现在这样打造之后,让生活在小区内的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着单元楼道里的新变化,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和归属感。”屯溪区文明办主任刘靓坦言。

一幅幅色彩丰富、精美大气的宣传画,成为楼道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引导更多居民踊跃参与到创城中,居民在享受小区和谐氛围的同时,也自觉提升了文明意识。

据了解,下一步,屯溪区将做好对楼道文化的维护,不断强化“特色楼道文化”的宣传教育功能,积极发掘广大市民的审美情趣,切实把“楼道文化”引导人、熏陶人、凝聚人的作用发挥好,推动社区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徐雅娜·

新闻推荐

屯溪镇海桥即将动工修复 预计下月开工、明年底完工,桥头石阶有望重现

本报讯9月15日,黄山市生态环境局受理屯溪镇海桥修复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根据有关规定,9月16日将受理情况予以公示。项...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百幅作品赞家乡2020-09-18 04:18
吸收合并公告2020-09-15 04:28
评论:(屯溪区:打造特色楼道文化凝聚和谐邻里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