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长制打造祁门河长治水生态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祁门县全面落实河长巡查及监管制度,按照“一河一策”的要求,抓好河道综合治理,着力推动岸绿行动,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

在大北河流域历口段,历口镇副总河长吴全忠每天都要安排时间去巡河。这天他在巡视中发现洪水退去后河道里裸露出一根废弃的水泥管,他立刻用手机拍下来,发到巡河助手平台,通知保洁员及时过来清理。

“祁门县所有的镇、村河长都通过手机进入巡河助手平台系统,巡查中发现问题立刻反馈到系统,县里或者镇里总河长从这个系统,就能及时发现哪段河流存在哪些问题,并迅速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从而使河道得到有效的保护。”吴全忠介绍说。

为加大河道保护力度,历口镇还在河道多处显眼位置设立公示牌,群众一旦发现有人向河里倾倒建筑垃圾,或者是违法在河道采砂,就会通过公示牌的电话号码及时向河长反映,河长运用巡河助手平台直接报告到主管部门,相关执法人员便能迅速赶到现场制止。职能部门的快速反应,也让更多的群众看到了政府部门在河道管理中的积极作为,从而也自发地参与到河道保护工作中来。

今年,祁门县在全面落实河长制行动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河长制体制机制,深入开展河湖专项整治行动,杜绝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加强水污染防治,提升河湖行洪蓄洪能力,维护河湖生态,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祁山镇各级河长严格履行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职责,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已累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推进护岸绿化美化及河流畅通工程建设,并且从源头上预防畜禽养殖和水产养殖污染,投入资金480万元集中整治了26家畜禽养殖户;芦溪乡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中,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巡河护河队伍,通过日常河道巡查、垃圾清理等方式,守护辖区内的水生态环境,该乡还通过招募的方式,聘任中小学生轮流担任“小河长”,培养青少年的“治水护水”意识,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保护河道行动中来。

随着河道治理工作的不断深入,全县各流域的河道管理有序,河水清澈洁净,“河长制”达到了“河长治”的目的。

“我们还将进一步夯实河长制工作基础,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程进表示。·钱新胜·

新闻推荐

胡慧:如椽画笔抒发爱国深情

桂北龙脊梯田胡慧/作□黎小强“我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我好旅游,呼伦贝尔大草原、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大多地方...

祁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祁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茶,便想懂茶2019-05-24 10:01
评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长制打造祁门河长治水生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