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祁门县:蔬菜基地农事忙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2-14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回升。连日来,祁门县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蔬菜种植户搞好春耕生产,提高优质蔬菜综合生产能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市场供应。

2月12日下午,笔者在祁山镇先锋村蔬菜基地看到,蔬菜种植户周道维正带着一班人在蔬菜大棚里,忙着平整土地、铺设地膜、栽种辣椒苗。

“现在是蔬菜换季的时候,原来的夏冬辣椒下市了。这几天正忙着栽苗,大概有几十亩。我一户就有20多亩,预计4月20日左右可以上市。”

周道维的蔬菜基地以辣椒种植为主,早上要请人将辣椒采摘下来,下午再统一送往各大超市和菜市场,每天供应市场500公斤左右。

祁山镇先锋村蔬菜基地是保障祁门城区蔬菜供应的“菜篮子”之一,共200多亩,周道维就是其中一户种植户。初春正是蔬菜种植换季的时候,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蔬菜种植户进行帮扶指导,及时跟进解决农户春耕春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春耕生产做好服务保障。蔬菜种植户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护,佩戴口罩下田,分时施工、分散干活,科学有序地开展蔬菜田间管理和换季种植,确保蔬菜生产供应不断档。

“祁山镇有两个蔬菜基地,蔬菜供应充足,除了满足县内各大超市以及菜市场外,同时还供应黄山市和江西等周边地区。”祁山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副站长倪志云介绍道。

·胡玮刘文化·

新闻推荐

微信群里的农超对接会

“名扬家庭农场常年供应韭菜、芦笋”“祁门县桂花家庭农场有大量红椒出售,日出货量1吨”“龙山基地有青菜出售,每斤1元...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蔬菜基地农事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