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张进球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让孩子心中充满阳光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24 07: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黎小强

本报讯黄山市张进球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自2019年3月8日成立以来,着力为全市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教育者搭建专业发展平台,力促心理健康教育发展。

工作室现有成员20名,均为本市中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

2019年4月14日下午,工作室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祁门一中校长张进球为该校2017级学生家长举办《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专题讲座,涉及何为高质量陪伴、如何高质量陪伴、家庭教育方法论、神奇的罗森塔尔效应等内容。

为助力农村学校发展,2019年4月17日,工作室成员张进球、夏中华、陈贵旺与祁门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胡来宝、祁山小学校长方芳、古溪学校校长汪新生一道,前往箬坑学校参加教研活动。张进球为初三年级同学举办《中考是一张通往未来的高铁票》励志讲座,夏中华给予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方芳举办《做最好的班主任》主题讲座。当晚,大家还参加该校举行的“做最好的老师——讲好我的教育故事”分享会。

2019年4月23日下午,《从优秀到卓越》励志报告会在黄山学院报告厅举行,张进球列举古代先贤、科学家、商界精英及身边杰出校友等成长故事,勉励大家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去,从优秀走向卓越。

2019年4月28日上午,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组织多名心理咨询师走进古溪学校,为该校全体师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服务,包括一至九年级学生专场心理课、团体辅导及心理游戏拓展、教师职业认同和专业发展专题讲座等活动。

祁门一中心理大讲堂于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开启,张进球为高三学生讲授《高效学习的方法论》,鼓励大家运用“快乐大脑学习法”、模仿式学习法、镜像神经元式学习法、BestKid式学习法等方法,坚持不懈提升自己。

2019年11月4日,近300名家长齐聚祁门一中报告厅,祁门一中、张进球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和心启源心灵驿站在此共同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张进球主讲亲子讲座《家庭教育的三个关键词》,提醒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记住三个关键词:改变观念、提升素质、终身学习。其中,改变观念是前提,提升素质是关键,终身学习是保障。讲座中,不同角色的扮演和场景模拟让家长感悟真切。

新闻推荐

甜甜蜜蜜步步糕 春节那些摆上桌面的徽州糕点

徽州美食文化历史悠久长远,作为徽州美食的一部分,传统糕点经过徽州劳动人民的长期实践和创造,不仅品种越来越多,基本形态...

祁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祁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进球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让孩子心中充满阳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