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祁门县:“把脉问诊”农技服务真贴心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03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期雨水比较多,油菜地一定要清沟沥水,防止油菜渍害发生菌核病;再一个是抓紧除草,在除草的过程中,培土壅根,防止油菜长高倒伏。”在祁门县闪里镇文堂村百亩油菜示范片,县农技人员在现场为油菜生长“把脉问诊”后,给农民开出了管理“方子”。

“油菜菌核病如何防治?”“施肥要掌握好哪些技术要领?”连日来,祁门县百余名农技人员分赴全县各地,指导农民春耕生产。

“今年的油菜长势很好,再加上技术人员经常到现场来指导,我对今年的油菜收成非常有信心。”文堂村村民陈利文高兴地说。

人勤春来早。闪里镇茶苗种植大户王国军这几天

都在茶苗地里忙活着起苗、卖苗。农技人员的技术服务和指导,为茶苗种植户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在农技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家种了十几亩地的茶苗,今年这块地百万余株的苗全部卖光了,收入20多万元,茶苗给我们茶农带来了很大的福利。”王国军如是说。

随着气温回暖,箬坑乡优质品种的早春茶开始抽出嫩芽,即将进入采摘期,农技人员及时跟进,指导茶农科学管护。“目前茶叶生产正处于关键时期,因为早茶叶已经萌芽,我们要及时追肥,同时做好松土、除草、防治病虫害等茶园管理工作,为今年的茶叶增产增收打好基础。”农技人员余金土在为茶农支招。

当前,祁门县100多名农业技术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在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设田间课堂,发放春耕备耕技术资料,并就茶苗、茶叶以及油菜的田间管理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农业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钱新胜王锋·

新闻推荐

祁门爱心企业踊跃捐款

在祁门县红十字会接受社会各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捐款爱心榜单中,捐赠的数字每天都在翻新。截至2月3...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赤子丹青丝路情2020-02-26 02:36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把脉问诊”农技服务真贴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