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水流三州”传新风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8 15:4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吴江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这几天,休宁县龙田乡江田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游振涛忙前忙后,张罗着村里的重阳节慰问活动。

“重阳节中午邀请全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吃‘敬老饭’,下午请老人们观看文艺演出。 ”游振涛说,这些活动在村老年活动中心举办,由村里的红白理事会承办。

江田村地处皖浙交界处的钱江源头,为水流三州(徽州、衢州和赣州)之地,因交通不便,一度成为省级贫困村。2014年起,黄山市委宣传部对口联系该村,选派干部驻村帮扶,帮助村民发展茶叶、泉水鱼等产业,2016年该村实现了人脱贫、村出列,建成了省级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不仅要美在环境,还要美在精神。”游振涛说,村里两年前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由有威望、有影响、责任心强的党员和村民担任理事会成员,制订了红白理事会管理办法,统一置办了厨具和桌椅餐具,免费提供场地,为村民承办婚丧贺寿等活动,酒席每桌菜金不超过300元。两年来,承办村民各类宴席70余次,解决了一家一户举办宴请活动场地小、人手少等困难,也为大家节省了许多不必要的开支,村民之间的关系更和谐了。

江田村交通和环境的改善,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休闲体验,村红白理事会也开始为游客提供价廉物美的餐饮服务。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让游客感受到了环境保护和乡村文明新风。

新闻推荐

快捐血小板!一条求助微信凝聚人间大爱

□记者程向阳文/摄晨刊讯10月15日,休宁县58岁的郑国庆因患白血病导致大出血,躺在医院重病监护室。当晚,为郑国庆捐...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专家助力石蛙养殖2018-10-13 08:12
评论:(“水流三州”传新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