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休宁县精准发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1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休宁经开区内的龙跃铜业公司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将一车车废铜倒进熔炉,拉着一捆捆光亮的铜棒装车外运。龙跃铜业是一家以废铜回收再加工为主的企业,1-8月,公司实现产值7.73亿元,同比增长37.7%;完成税收7384万元,同比增长70.3%。

今年来,休宁县以落实全市新型工业化“5542”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狠抓运行调度、企业帮扶、政策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全县工业经济呈平稳运行态势。

该县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工业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县“三重一创”重点项目、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重大新兴产业专项项目库,昌辉、睿基、松萝等6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新增1家高新技术企业,申请专利44项。实施机器换人项目15个,计划投资1.27亿元,预计减少劳动力406人、增加效益6450万元。目前已完成1.25亿元,到位设备389套/条。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户、市级12户。

园区历来是休宁县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产业发展的集聚区。该县以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突破年”为抓手,扎实开展了调规扩区、体制机制、功能设施、企业培植、产业招商、要素保障“六大突破”行动。1-8月,县经开区实现经营销售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44.2%。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5.7亿元,同比增长22.3%。园区功能不断完善,“大十字架”路网石门路路基已贯通,完成智谷路二期、北一路前期项目的立项、环评、设计和土地申报工作,创业园门卫室、500吨消防水池等配套设施基本完成,园区形象风貌提升,绿化、亮化工程已完工。强化工业招商,新增招商项目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个;成功实现“腾笼换鸟”企业4个,其中2个项目投资超亿元;创业园签订入驻合同项目8个、入驻生产企业4户、意向入驻项目10个。

该县还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工业经济发展,引导支持昌辉股份创建省级绿色工厂。白岳新能源荣获节能环保“五个一百”优秀企业称号。加块2户规上工业企业关停并转,3户规上工业企业正全力实施“退城入园”。

·陈佳 詹珊婷·

新闻推荐

嘉峪关诗话●周大成

观文殊口道场歌程世绥我昔寻花如寻山,不惜万里相跻攀。我今爱山如爱酒,岂辞竞日杯在手。春深联辔听莺鸣,上登培塿下泽藪。欣...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打击传销社会共治2018-10-11 12:06
猜你喜欢:
评论:(休宁县精准发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