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黄美华:蔬菜大棚里“种”下脱贫梦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20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十月的休宁县海阳镇,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到处都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看着这一棵棵小白菜成长,我们一家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10月19日,家住休宁县海阳镇川湖村的黄美华正忙碌地干着农活,她身后的蔬菜大棚内绿意盎然,生机无限,一棵棵蔬菜幼苗都是她种下的脱贫梦。

黄美华丈夫王啟配常年患精神病,每年的治疗费用让一个本就拮据的家庭陷入贫困,面对困境,黄美华不离不弃照顾丈夫。数年来,老两口无法正常就业,收入来源不稳定,加之开支较大,家庭的重担压得黄美华喘不过气来。2014年,黄美华户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扶贫政策是一场及时雨,为黄美华解了围。王啟配享受到了“351”和“180”健康扶贫政策,减免了大部分医药费,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黄美华的负担。这几年,王啟配病情有所好转,黄美华就想通过发展产业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川湖村是县城蔬菜生产供应基地,全村有300多亩蔬菜大棚,想着还是发展蔬菜大棚比较合适。”就这样,2014年黄美华建了2个蔬菜大棚,种上辣椒、黄瓜、青菜、菠菜等时令蔬菜,当年就产生了效益,她顺利脱贫摘帽。

脱贫之后,黄美华干劲更大,从原来的2个大棚发展到现在的7个大棚,加上村里种菜大户一对一帮扶指导,蔬菜大棚种植发展得越来越好,2019年蔬菜大棚收入达到1.5万元。

今年,受“7·7”洪灾影响,黄美华户蔬菜被水泡坏,2个蔬菜大棚被冲毁,在最困难的时候,政府每个大棚补助3000元,帮助黄美华第一时间重新搭建2个蔬菜大棚。帮扶干部帮助清理菜园淤泥,重新翻耕菜地,尽快恢复耕种条件,黄美华不等不靠,及时育苗,跟进补种其他蔬菜,将损失降到最低,2020年预计蔬菜大棚收入可达到1万元。

望着一个个隆起的大棚、一畦畦绿色的小苗,黄美华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党的政策这么好,我得更加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与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过上好日子!”

·汪士奇许磊·

新闻推荐

桂花年年开,为何今年格外香? 因昼夜温差适宜、入秋时间提前等多种原因,桂花迎来罕见的花期集中大爆发

八月十五闻桂花本就是初秋大家最期待的事,而今年的桂花更是给市民们献上了大大的惊喜。忽如一夜秋风来,桂花朵朵齐开放...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仲秋,去充头采梨2020-09-28 05:25
猜你喜欢:
金秋到迎丰收2020-09-28 05:29
评论:(黄美华:蔬菜大棚里“种”下脱贫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