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驻村过年守护健康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08 05:37   https://www.yybnet.net/

移动卫生室大大方便了村民 巡 诊 小年当天和村民一起做米粿 为迎新春,夫妻俩给卫生室贴上了窗花 夫妻俩就地过年,与女儿视频送祝福

□樊成柱/摄

临近年关,休宁县璜尖乡驻村医生徐晓婵、张建明夫妇要远比往常忙碌,为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上门问诊、随访……

2月4日,小年当天,夫妇俩驾车来到璜尖乡周家源村随访巡诊,车子刚刚开进村口,就被村口的村民“截胡”了,量血压、听心音、开药方……一番了解后,徐晓婵就地从车后备箱拿出相应药品,不到5分钟就为村民开好了药。

不负韶华战疫情,保卫健康守初心。“今年估计是不能回老家和家人团聚一起过年了,如果没有特殊变化,我将依旧选择留在工作岗位上就地过年。战疫情、保健康,保障当地村民过一个温馨舒适的春节。”徐晓婵说。

2019年夏天,徐晓婵、张建明夫妇踏上健康脱贫“百医驻村”行动“首班车”来到了休宁璜尖乡,担任驻村医生,日常守护村民的健康。2020年春节,疫情暴发,他们坚守抗疫一线,守护村民健康。今年,他们依然选择坚守岗位,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守护村民。

编后

安安心心就地过年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春节多地出台相应措施,倡导市民就地过年。驻村医生徐晓婵、张建明夫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留黄过年,为防疫大局和当地群众春节期间的健康保障作出贡献。

像这样的外地来黄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是列车员、社区工作者、医生、警察……新春佳节,他们不回老家,不回娘家,响应政府号召留黄过年的同时,还不忘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不回家也能天天见面” 地点:合肥人物:陈玉治老家:青海

90后青海小伙陈玉治是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4标段的一名盾构班班长,他所负责的盾构班组现在正在从5号线黄山路站向雨花塘站区...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月28日停气通知2021-01-26 00:51
评论:(驻村过年守护健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