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畅通二环西南环改造快速推进 全市92个房建市政工程春节未停工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2-2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春节假期,合肥畅通二环工程西南环建设稳扎稳打,按计划有序科学推进。随着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工程金寨路以东进入二阶段主体工程施工,桥上的匝道改造和桥下的箱涵路面破除、桩基作业等正陆续展开。2月18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全市共1.6万名工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坚守在施工一线,为大建设注入持续动力。

现场工人们忙着在二环破除箱涵路面

在南二环与合作化路交口,工人们忙着展开箱涵路面破除。“过年期间,市重点局组织对两条匝道进行改造,同时桥下也抓紧进行辅助作业,比如泥浆池砌筑等,为即将展开的桥梁桩基施工做好充分准备。”安徽路桥道排施工技术员刘辉表示。

虽然家就在肥西严店乡,刘辉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没能回家,始终奋战在工地一线上。“干工程的都知道,春节长假人少车少,有利于施工推进,所以时间非常宝贵。我们加快进度,高质量完成春节施工各项计划安排,力争早日还给市民一个更加畅通的交通环境。”

截至大年初七,春节启动改造的南二环左转金寨路匝道(G匝道)已完成拆除,金寨路高架南向东右转匝道(E匝道)正在进行施工作业。金寨路高架南向东右转匝道改造部分共五孔,长度105米,桥梁净空4-9米。改造施工期间,受到空间限制,配置10台破碎机、5台雾炮车、2台液压钳,预计总共需要花费七天完成拆除。

提醒

节后上班金寨路高架沿线要注意绕行

记者了解到,随着假期结束逐渐迎来上班高峰,施工单位在交通拥堵点、交口路口等位置专门安排了交通劝导员协助交警进行疏导车辆。同时,提前在高架上桥口以及路段增设告示牌,提醒市民在金寨路高架沿线注意绕行。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近期的匝道改造中采用液压钳对薄壁混凝土进行剪除,凿除时间严格控制在白天,并实时监测噪音数据。

此外,雾炮机均匀设置在液压破碎锤之间,施工期间常态化开启,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做到出场冲洗,以便更有效地防治春节假期施工区域内的扬尘污染。

“感谢广大市民的充分理解和支持,保障了各项施工安排顺利推进。”建设单位负责人表示,随着多条高架匝道改造的陆续展开,春节上班后,车主们要特别注意金寨路高架出行的变化。其中,在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金高架由北向南下桥车辆可在交口掉头通过休宁路进行绕行;金寨路由南向东至南二环方向车辆,则可通过金寨路地面道路、龙川路、祁门路、宿松路、徽州大道进行绕行。

数据

1.6万名工友“就地过年”坚守一线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春节期间,合肥大建设领域做到重点项目不停工、温暖服务不停歇。

春节期间,全市共有92个房建市政工程项目未停工。在畅通二环西南环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场、在轨道交通4号线5标段施工现场……处处可见工人作业、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统计,全市共1.6万名工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舍弃“小家”的团圆,坚守在施工一线,为合肥大建设注入持续的动力。

为确保节日期间施工安全,市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共组织600人次,对92个项目开展了质量安全监督,对全市1419个项目进行疫情防控巡查,保障了建设品质和工人安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文 卓旻/摄

新闻推荐

派出所里一顿别样的年夜饭

派出所里一顿别样的年夜饭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通讯员万梦杳报道除夕之夜,万家灯火,四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在大多数人享受...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驻村过年守护健康2021-02-08 05:37
猜你喜欢:
评论:(畅通二环西南环改造快速推进 全市92个房建市政工程春节未停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