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9旬老人亲缴党费60载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13 14:15   https://www.yybnet.net/

□汪鼎成

12月12日上午,歙县徽城镇渔梁社区服务大厅里来了一位拄着拐棍、白发苍苍的老人。“小赵,这是我2017年12月份的党费,请帮我登记下。”老人一边说,一边掏出钱郑重交到该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敏手中。

老人名叫汪有水,现年93岁,1958年入党,1985年从歙县航运公司退休。入党几十年来,老人一直坚持自己交纳党费。尤其令人感动的是,退休多年来,老人从不让子女为其代交,也不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而是坚持每月自己到社区交纳党费。“我是老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交纳党费是党员最起码的义务。”汪老由衷地说。

本世纪初,他的退休工资只有几百元,但他坚持每月主动到社区所在支部交纳党费。近几年来,汪老的退休工资虽有提高,但已到耄耋之年,他还是坚持每月步行到离家2公里外的社区交纳。社区工作人员有时劝他,如身体吃不消,可委托子女、亲戚朋友代交。但他笑笑说:“只要我能走得动,就要自己把党费交给党组织。”

新闻推荐

歙县长陔乡韶坑村村民反映“豆腐渣”公路无人过问

路面坑洼不平,遍布裂逢。安徽日报农村版报社编辑部:我们是歙县长陔乡韶坑村村民,我们村是贫困村,各级政府对我村脱贫致富都寄以厚望,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路不行,生产出来的优质农产品运不出去,换不成...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徒步古徽道2017-12-12 14:39
猜你喜欢:
青山不改白沙流2017-12-08 15:09
评论:(9旬老人亲缴党费60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