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歙县长陔乡韶坑村村民反映“豆腐渣”公路无人过问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2-12 11:55   https://www.yybnet.net/

路面坑洼不平,遍布裂逢。安徽日报农村版报社编辑部:

我们是歙县长陔乡韶坑村村民,我们村是贫困村,各级政府对我村脱贫致富都寄以厚望,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路不行,生产出来的优质农产品运不出去,换不成钱,致富就是一句空话。

因此,前几年,上级投入了巨资,我村也卖掉唯一的林场筹资42万元,修建了一条道路,这条路从我们村水埠头(地名)经过韶坑自然村一直通到韶坑村回头湾(地名),从水埠头到韶坑自然村这段路约1.68公里,是前几年修建的,从韶坑自然村到回头湾约4.4公里,大约是2015年修建的。这条路改善了我们的出行条件,方便了我们群众的生活和生产。

可是好景不长,我们很快发现这条公路是一条“豆腐渣”公路,首先,从水埠头到韶坑自然村这段路,后期拓宽将原来的排水沟垫平,没有了排水沟,水无法外排,一到雨雪天气,雨水漫过路面,结冰导致路滑,翻车事件时有发生,给当地居民造成很大的威胁。从韶坑自然村到回头湾这段路,修好刚刚两年时间,路面已经变得坑洼不平,颠簸难行,这是因为修路施工时,为了节省成本,偷工减料,水泥用的少,沙子、石子用的多,现在大片石子已经裸露出来,路面变成一片“沙坡”,来往车辆无法正常行驶。还有的路面开裂非常严重,常常有贯穿路面的裂缝,宽的大约三四厘米,能伸进去成人的手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可问题始终没人来解决。恳请报社能帮助我们将此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能尽快解决问题。

读者 徐跃东等记者调查手记:

接到读者来信后,记者要求该读者将路面情况拍成照片传过来,很快,照片传来,路面裂缝确实很大,坑洼不平。随后,记者立即联系了长陔乡有关领导,该领导告诉记者,水埠头到韶坑自然村的路修建早一些,路以前很窄,后来经过拓宽,把路边的水沟填平了,雨雪天气积水情况是有的,因路滑导致翻车情况也发生过。现在要开一条沟,需要资金,目前镇政府在想办法。随后修建了韶坑自然村到回头湾的道路。对于该路面坑洼情况,他也有所了解,镇政府目前也在积极想办法,至于说路面开裂严重,他不是很清楚,需要了解。

政府投资,村里筹资,修建的这条村民出行的道路,却让当地村民非常不满。在此,记者希望当地政府能重视此事,积极解决问题,给村民一条平坦的致富大道。

本报星级记者 胡明兵

新闻推荐

前11个月 歙县引入亿元项目24个

本报讯日前,由歙县招商引资的计划投资约2亿元的徽州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成功签约。截至11月底,歙县新签项目82个,协议投资102.9亿元,到位内资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6%,其中亿元项目24个,提前完成市...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参观陶行知纪念馆2017-12-08 15:09
生态古村引客商2017-12-07 14:15
猜你喜欢:
青山不改白沙流2017-12-08 15:09
评论:(歙县长陔乡韶坑村村民反映“豆腐渣”公路无人过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