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12 06: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黄山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屯召开,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法治保障、法律服务成为座谈的重点。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是政法机关的职责所在。近年来,黄山市民营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亮相市场,但黄山市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依然不够。

座谈中,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俊君就谈到企业在产权安全保护上的困难。“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过程中,企业需要赴外地取证,这需要当地政法部门的帮助,但从企业角度对接相关部门往往比较困难,希望本地政法部门能够在这方面予以协助。”

有关部门表示,将建立健全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产权的长效机制,探索加大对民营企业专利权等广义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此外,政法机关将致力于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建设,不断总结推广以“亲企”“安企”“惠企”为主要内容的“警企联动”机制,依法审慎办理民企案件,严格把握刑事犯罪的认定标准,切实提振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放心投资创业、经商营商的安全感。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公平公正、规范文明、清正廉明的执法司法是民营企业的期盼。座谈中,民营企业关注的执行难问题正是公平公正执法的关键。

“一些涉及民企的生效判决往往执行力度不够,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民营企业债权难以及时兑现,对于资金盘比较小的民营企业来说影响较大。”歙县浙江商会秘书长毛卫东说。

对此,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回应:“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加大涉民企生效判决执行兑现力度,最大限度地防止‘法律白条’出现,最大限度地维护民企合法权益和法律的权威。”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是政法机关的职责所在。优化许可审批、公共法律、矛盾化解服务对于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一些大企业设有专门的法务部,但许多小微民企很难有这个实力,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进一步加大法制进民营企业的力度,帮助小微民企排查法律风险。”座谈会上,部分企业也表达了自己的期盼。

“今年来,全市政法系统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探索建立政法部门联系民营企业工作机制,完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有效有序开展了‘送法进企业’和‘法律体检’等活动,与此同时,完善涉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服务民营企业能力不断提升。下一步,全市政法机关将坚决按照部署,以实际工作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汪鼎·

新闻推荐

全省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黄山市两少先队员荣获一等奖

□记者汪嫒晨刊讯12月9日,记者从市少工委了解到,在日前举办的安徽省首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中,黄山市选派...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制作山货促增收2018-12-11 06:27
感人的生活2018-12-07 10:54
评论:(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