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老人欲汇七万余元买古董 警民联手劝导阻骗局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5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报道 近日,黄山市歙县街口镇一老人通过网站客服推荐,到银行准备汇款7万余元买古董,在当地辖区派出所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联手劝导下,成功阻止一场骗局,为老人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据悉,8月2日,黄山市歙县公安局街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农商行街口分理处工作人员报警称,一老人要汇款7万多元买古董,他们怀疑老人被诈骗,要求警方核查。民警快速赶到现场,首先制止汇款,随后耐心询问老人汇款缘由。老人姓姚,老伴去世,子女在外地务工,平时孤独在家喜欢浏览一些古董网站。前段时间,老人在浏览一网页时,突然跳出客服对话框,此后“温柔贴心”的客服时常与老人拉家常,关心老人身体健康,逐渐骗取老人的信任,忽悠老人买些古董观赏,来提高生活品质,最后以“超低价”极具“观赏价值”的条件给老人推荐了一件古董,要价7万多元。老人听信客服蛊惑,凑齐7万多元,匆匆赶到街口农商行就要给对方汇款。

面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关心,老人一开始仍执意要继续汇款。无奈,民警当面对老人提供的古董网站进行检查,浏览器提示为诈骗网站,拨打客服电话,发现系网络电话,只能接听无法回拨。

随后,民警进一步耐心做老人的思想工作,细致讲解电信诈骗惯用手段和后果,并联系上老人在外务工的儿子。通过多方劝阻,老人这才逐渐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同意停止汇款。同时,民警也当场删除了老人手机内诈骗网站链接和联系方式。

新闻推荐

新能源车助力道路客运

本报讯8月10日,12辆安凯牌纯电动公交车集结市客运总站,即将投入屯溪-歙县城际公交运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参与...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品味歙县自在乡村2019-08-12 04:45
葡萄园里采摘乐2019-08-12 04:42
评论:(老人欲汇七万余元买古董 警民联手劝导阻骗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