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黄山市孤儿基本生活有保障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07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推进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黄山市采取七举措加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旨在形成以家庭养育为基础、社区照顾为依托、机构养育为保障的孤儿救助服务网络,推动孤儿救助保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张艳介绍,七举措一是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孤儿随时审批、年度审查和统计报告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孤儿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并告知孤儿及监护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强化生活保障。2019年孤儿基本保障标准为: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1050元,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1450元。其中,屯溪区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达1100元,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达1750元,通过金融机构按时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专款专用;三是全面实施救助。将孤儿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制度覆盖范围,使孤儿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四是强化档案管理。对孤儿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五是定期慰问。在春节、六一儿童节等特殊节日看望慰问孤儿,及时了解孤儿生活、心理动态,引导健康成长;六是狠抓日常监督。严厉打击拐卖孤儿、遗弃婴儿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发现并制止公民私自收养弃婴和儿童的行为。对分散供养的孤儿,力求监督到位、依法收养,明确其监护人,细化职责,强化分工;七是加大管养力度。自屯溪区、歙县、休宁县、黟县和祁门县等地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建成以来,各地进一步完善孤儿等困境儿童保护设施,提高集中救助保护水平。

截至2019年7月底,黄山市265名孤儿全部纳入救助范围,发放孤儿保障资金208.62万元;各级财政安排资金,将孤儿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范围;在春节、六一等节点,开展关爱帮扶活动80余次,发放慰问金20余万元。

·黎小强·

新闻推荐

安徽省首次实现跨长三角区域立案

本报讯(记者李浩吴江海通讯员汪朝亮)7月31日下午,歙县法院对一起发生在浙江省宁波市的追偿权纠纷案,采用跨区域方式予以立案...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孤儿基本生活有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