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杨九的15分钟生活圈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19 04:1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杨九,古稀之年,家住中心城区城东花园东苑41幢,早年为屯溪区屯光镇社屋前村的村民。2000年后,因屯光大道拓宽改造拆迁、社屋前村“村改居”,他的身份变了,居住地也由原来的下坑口搬到了城东花园安置区。作为一名“老屯溪”,他是城东变化的见证者。11月14日,记者跟随杨九的生活脚步,感受中心城区城东15分钟城市生活圈的便利。

5点多,中心城区新安江公园屯浦归帆处,太极拳是杨九近年来的新爱好,只要不下雨,他每天都要到这里来晨练。从杨九家中骑电动车来到屯浦归帆,单程6分钟左右。

约6点,晨练结束。按照惯常,杨九骑电动车来到城东农贸市场,照着老伴开出的菜单把菜买了。杨九说,从住家到城东农贸市场,平常走路只需5分钟。

7时许,早饭吃好,杨九骑电动车,把在东城实验小学上学的孙子送到学校。从他住的小区到地处新园东路的东城实验小学,路上时间5分钟。

9:00,杨九走路来到老年大学,他是2014年参加老年大学合唱班的学员,现在他又参加了一个萨克斯班。老年大学就在社屋前路上,从他家到老年大学,步行只需5分钟。

11:00,萨克斯班下课,他从新园东路走到天都大道的永辉超市,先去建行刷了当月的工资卡,然后依据孙子早上的“吩咐”,去永辉超市一楼的超港西点屋买了面包,然后回家,全程用了10分钟。

15:00,因为要去看望一位在市医院住院的亲戚,杨九从家门口的绿地滨江壹号公交候车亭乘坐12路公交,15分钟,杨九到了医院。

……

从杨九的生活圈,可窥中心城区城东生活圈的巨大变化。记者了解到,如今的城东,衣、食、用以天盈财福广场商业综合、永辉超市、金太阳家具广场等为中心展开;住以世贸绿洲、城东花园、莲花怡庭、金地花园、天都首郡、新安印象、金瓯华府等为主;行以屯光公交站、老年大学公交站为主的5路、7路、12路和高铁专线、永佳线以及歙县公交专线为主;游有新安江滨水旅游区、世纪广场、湖边古村落等;体有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门球、篮球馆(场)等;文有老年大学、屯溪区文化馆、市图书馆金太阳分馆;卫有直线距离不超过5分钟车程的首康医院、世纪诊所、湖边诊所、雪松医院以及城东社区诊所等;教有屯溪示范幼儿园、城东实验小学、田家炳实验中学等幼小中教育体系。

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为完善黄山市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配置,黄山市编制的《黄山市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综合规划(2016-2030)》和《城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对公共教育、公共文化、医疗卫生、公共体育、商业网点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优化,根据社区分布合理配置了各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为15分钟社区生活圈打下良好的规划基础。

·程向阳吴玉莲·

新闻推荐

减税降费助力:臭鳜鱼“游”上更多百姓餐桌

“到刚过去的‘双十一’为止,我们今年通过网络销售的臭鳜鱼已超1万公斤,占全部销量20万公斤的5%以上,比去年全年多了1...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普法窗口流动普法2019-11-19 04:28
猜你喜欢:
评论:(杨九的15分钟生活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