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臭鳜鱼“游”上更多百姓餐桌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16 07:58   https://www.yybnet.net/

“到刚过去的‘双十一’为止,我们今年通过网络销售的臭鳜鱼已超1万公斤,占全部销量20万公斤的5%以上,比去年全年多了1倍。”黄山徽府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大青拿到新鲜出炉的销售报表时,脸上堆满了笑容。

安徽十大经典名菜之一的臭鳜鱼,是一道徽州传统风味名菜,肉质鲜嫩、醇滑爽口,闻起来臭,吃起来却有异香。由于臭鳜鱼的腌制工艺独特,在百姓日常餐桌上却很少见,想尝鲜的,一般得到经营徽菜的饭店。

“腌制一条臭鳜鱼,过程十分复杂,从打鳞、宰杀、抹盐腌制,到发酵起缸,每一道工序都十分讲究。”叶大青向笔者介绍,“按古法腌制臭鳜鱼,周期长,还不宜长时间保存和长途运输。为让更多百姓能吃到臭鳜鱼,我们对古法腌制工艺进行提炼,并运用液氮低温处理技术,严格而科学地控制腌制时间、温度以及湿度,同时设计制作‘徽府家宴’精品真空包装,把‘锁住新鲜、锁住营养’的臭鳜鱼送到顾客手中。”

臭鳜鱼是黄山徽府源食品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于去年开始正式加工销售。“在主题教育的走访调研中,我们发现企业对加工销售臭鳜鱼的涉税政策理解出现偏差,未自行申报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歙县税务局分管税收政策的负责人程建峰回忆道,“为稳妥起见,我们还专门请示了上级局,得到的答复与我们的理解一致,可以参照火腿按农产品初加工免征企业所得税。”

“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真是太用心了!”叶大青得知能够享受税收优惠时很是激动,“这下,最起码能为公司增加10万元的流动资金,我们让臭鳜鱼走出黄山、走向全国、走出国门的梦想一定会早日实现。”·王明敏洪昭宾黄瑶·

新闻推荐

绍濂乡:铺平道路促发展

“你看我家这些山芋,往年要挑五六次,来回一趟要走三里地,汗出好几斤啊。今年路修好了,用三轮车一次就运完了,真好。”歙县...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电商扶贫进深山2019-11-16 07:50
猜你喜欢:
评论:(减税降费助力:臭鳜鱼“游”上更多百姓餐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