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多杰电气:危中寻机谋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9 01:3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虽然遭遇了疫情和灾情,但公司有信心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有信心在歙县这块土地上扎根。”安徽多杰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思达表示。

该公司位于歙县经济开发区内,是一家生产起重搬运机械成套电气控制设备和升降机的企业。今年1-8月公司实现产值8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江思达说。

敲击声叮当作响,焊接火花飞溅,企业生产车间里一派忙碌生产景象。疫情灾情不利影响下,作为传统型生产企业如何稳住发展基本盘并实现逆势增长?

“坚定信心,沉着应对。”江思达给出自信的回答。

信心源自对产业链和市场前景的看好。“我们的产品主要供给浙江一家大型国企。”江思达说,多年来双方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从最初只给对方做部分设备配套发展到现在做整机产品供应。去年,在对方支持下,多杰电气还投资成立了专注于整机生产的新公司。随着“六稳”“六保”政策效应持续释放,国内基础设施尤其是新基建领域建设投资加大,行业需求旺盛。

(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年前我们就敲定了很多订单,本打算在开工后大干一场,不料遇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外地工人不能如期到岗,延缓了产能恢复进程。”江思达表示,公司及时采取多种措施,破解招工用工难题。同时还加快推进机器换人步伐,计划投入800万元更换一批机械手,更好地提高产量,稳定产品质量。

“7·7洪灾给企业带来的考验也不小。”江思达介绍说,公司多数设备在洪灾中被淹,损毁严重,一段时间无法正常生产,而下游合作商对货物又催得紧。公司一方面做好与客户的沟通工作,说明原因、争取理解;另一方面加强内部生产管理,确保以更高的产品品质取胜,维护好与客户的合作关系。

来自各方面的帮扶支持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歙县在洪灾过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出台“降成本、贴利息、补支出、免(奖)费税”等方面10条政策措施,全力帮助受灾企业快速恢复生产。“7月13日,企业开始复工生产后申请抗灾信用贷款,7月14日,500万元贷款资金到位,我们就立刻去采购原材料,增加新的设备。”江思达说,针对灾情期间的新增设备投入,政府还给予25%的财政补贴。企业为此加大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力度,进一步提升产能。

“目前,我们正有序组织合同定价9000万元的订单生产,同步推进新设备采购和车间改造,加快形成年产1000台升降机产能,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江思达表示。·胡利龙·

新闻推荐

歙县新安小学举行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王政善方臣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科研能力,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10月13日下午,歙县新安小学举行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盖大棚好过冬2020-10-10 03:40
猜你喜欢:
寒露时节采菊忙2020-10-10 03:48
评论:(多杰电气:危中寻机谋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