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徽州娃读徽州》活动感受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6 01:52   https://www.yybnet.net/

□岩寺镇中心学校小记者站黄蕾

10月2日对我来说很特别,因为我要去参加黄山小记者工作室组织的“徽州娃读徽州”活动。当天我起得特别早,兴奋得心儿砰砰跳。

早早吃过午饭后,我和爸爸妈妈打车到了目的地——黄山市城市展示馆。签过到后我们来到了一间活动室,我掩饰不住兴奋,坐到凳子上等待,仿佛过了好久,活动终于开始了。胡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徽州以及一些徽州的名人,徽州不仅山清水秀,还出了好几位名人呢,有陶行知、朱熹、程大位、戴震、胡适等等,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陶行知的故事,小时候他家很穷,没钱读书,但陶行知却很渴望读书,歙县雄村有一位私塾先生知道了陶行知家的情况后,便答应不收钱,免费教陶行知读书,但每天要走15里路,陶行知非常高兴。有一次下大雪,陶行知迟到了,到了私塾馆之后,老先生已经开始上课,为了不打扰先生讲课,陶行知站在门外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完了课。下课后,老先生发现门外多了一个“雪人”,被他这种学习精神感动,因此更喜欢陶行知了。听了这些名人的故事,我深有感触,徽州出了这么多名人,身为一个徽州人,我为徽州感到骄傲!而我们现在有条件读书了,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成为徽州的骄傲!

这次活动,我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徽州文化,还体验了做鱼灯,品尝了徽州的特色小吃,猜灯谜等等。活动结束离开城市展示馆时,我们都依依不舍!

新闻推荐

倡导文明祭祀弘扬时代新风黄山市划定禁烧香纸冥币范围

本报讯10月12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黄山市自9月20日起,在中心城区和全市山地、林地及周边火灾...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优质茶苗扦插忙2020-10-15 00:41
志愿服务常态化2020-10-14 06:27
猜你喜欢:
甘蔗丰收节节甜2020-10-15 00:47
评论:(《徽州娃读徽州》活动感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