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点亮黄山新“夜”态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15 03:51   https://www.yybnet.net/

“发展繁荣夜间经济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我们将着力对夜间经济元素进行整合优化,不断丰富夜游、夜宴、夜演、夜购、夜娱、夜宿‘六夜’业态,构建‘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间经济体系。”1月8日,市文旅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受疫情影响,去年我们还会同市商务局启动了黄山市过夜旅游团队住宿消费补助活动,统筹安排了300万元针对市内旅行社发放过夜旅游团队住宿消费补助。这一举措受到省文旅厅高度重视,并将黄山市过夜旅游团队住宿消费补助活动向全省推广。”该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夜间经济发展,正视短板,学习借鉴各地夜间经济发展经验。去年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市中心城区新安江夜游景观带为轴线,倾力打造“新安月夜”品牌;以“历史风貌”为主题,打造歙县古城“徽府盛景”品牌;以“村落文化”为主题,打造黟县古村落群“古村夜韵”品牌;以“康养度假”为主题,打造齐云小镇“夜市天街”品牌;以“田园诗意”为主题,打造潜口养生小镇“田园星光”品牌;以“休闲文化”为主题,打造汤口旅游小镇、东黄山国际小镇、浦溪河休闲旅游区“梦幻客厅”组团品牌,形成全市“月照七星、众星拱月”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让黄山市全域旅游更精彩。

常年奋战在文旅一线的黄山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洁对加快发展夜间经济亦深有感触,“夜间经济业态多多益善,只有紧抓夜游市场,沉淀夜间消费,在夜间景观亮化建设、街区夜市消费、提升文旅演艺项目、推动景区提质升级等方面多下苦功,才能持续地更好地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新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则以“夜游夜购夜娱”为主题,着力打造夜间旅游精品,繁荣黄山市夜间经济消费市场。“去年,我们结合沿江两岸亮化及山水景观,主动开展‘新安花月夜’等主题活动20余期,丰富了夜游内容。今年我们拟和浙江联众集团联手打造‘新安国际夜市’项目,构建城市夜间经济体系的重要支点。同时在夜娱方面,对湖边古村落戏台进行系统改造,配备化妆间、灯光、音响等系统,满足文化娱乐演出需求;对公共空间、商户进行氛围营造,满足游客、市民游览需求,擦亮‘新安月夜’品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姚大盛·

新闻推荐

美丽蝶变新雁洲

街源河水穿村而过,碧波荡漾,偶尔掠过水面的白鹭姿态轻盈,两岸一排排民居错落有致,环绕村庄的绵绵群山云雾缭绕……元...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关爱老人免费理发2021-01-05 01:10
评论:(点亮黄山新“夜”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