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08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汪春芳)“这个清单好,我赞成!”“流程图一目了然,我也同意。”近日,在歙县杞梓里镇五春村村委会,村民代表大会上的代表纷纷为小微权力清单点赞。

为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歙县深入分析当前村(居)管理现实问题,从制度入手,围绕村(居)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制发指导性意见及规定,并认真梳理明确26项权力清单,编制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结合权力事项出台《歙县政府投资类小额工程项目交易管理办法》《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等20余项配套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歙县汇编小微权力《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印发给全县各村(居)干部,并通过业务培训、现场观摩、交叉互查等方式提高基层干部依法依规履职能力。

为加强村级民主监督,该县制定出台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管理的规定,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成立28个监察专员办公室,配齐监察专员,建立村(居)监察联络员、信息员数据库。

新闻推荐

深挖优势树品牌助力土产出深山 记市政协委员王朋

他是连锁商超企业掌门人,他也是足迹遍布全市各个山区的农业能手,他还是热心公益慈善的志愿者,他戏称自己是个“不务正业...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福糕”飘香2021-01-07 00:57
评论:(歙县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