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原创黄梅戏《民警周克武》投入排练 12月26日将在马鞍山大剧院首演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2-1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李烈美报道12月7日上午,记者从马鞍山市艺术剧院获悉,入选安徽省文化厅2018戏曲创作孵化计划项目的原创黄梅戏《民警周克武》剧组于当天成立,并正式投入紧张的排练阶段,将努力打造出一部打得响、立得住、传得开和留得下的精品力作。

该剧是根据“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马鞍山市公安局民警周克武潜心研发公安软件十余套,有人出高价收购专利遭到他果断拒绝,却分文不取无私奉献给国家,其中“智能办案系统”已在全国推广,市场价值高达4.6亿元;创新研发系统藏文版、蒙文版和维文版,并两赴西藏智力援藏,义务开发价值200余万元建设平台;热心公益事业,爱洒儿童村,累计捐款3万余元等先进事迹精心创作的大型原创黄梅戏舞台剧。

据悉,该剧着力以改革发展、科研创新和中国好人为题材,诠释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从而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的精神,并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据了解,该剧由徽文化专家、黟县徽州文化研究所所长余治淮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西安秦腔剧院艺术总监何红星担任导演,湖北黄冈师范学院副教授丁永钢担任作曲,黄梅戏音乐家、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首席胡琴大师李万昌担任主胡。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目还特聘著名黄梅戏作曲家、黄梅戏音乐创作泰斗、“戏曲音乐终身成就奖”第一人时白林老先生担任音乐顾问。该剧在创作期间,曾四度召开剧本研讨会、前后七易其稿。目前,在完成剧本及曲谱定稿的基础上,正式投入排练,音乐和舞美也开始制作,将于12月26日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首演。

新闻推荐

宏潭乡: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汪福良晨刊讯为有效预防火灾发生,黟县宏潭乡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全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该乡通...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健康扶贫进乡村2018-12-04 01:18
抓实主题宣传2018-12-07 07:00
猜你喜欢:
外婆家边的小溪2018-12-07 07:00
评论:(原创黄梅戏《民警周克武》投入排练 12月26日将在马鞍山大剧院首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