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合宁、合武高铁项目又有新进展 合新高铁和巢马城际年内有望开工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1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发改委铁建办获悉,安徽省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下半年将做好一批重点铁路项目推进工作。其中,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初步设计已经获批;沿淮铁路项目今年将力争完成可行性研究;合新高铁和巢马城际年内有望开工……

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近日,国铁集团与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初步设计,为项目年内全面开工建设奠定重要基础。

根据初步设计批复,池黄高铁自池州站至黟县东站,全长125.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池州、九华山、黄山西、黟县东4个车站,估算总投资183.7亿元。

按照之前的可行性研究,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实际上是现在已经通车运营的宁安高铁的延伸,该线路自宁安(南京-安庆)客专池州站引出,向东经九华山、太平湖,在黄山景区北门以西3公里设黄山西站,出站后向南接入拟建的昌景黄(南昌-景德镇-黄山)铁路黟县东站,利用昌景黄铁路引入黄山北站,黟县东至黄山北根据运输能力适应性预留远期建设三、四线条件。

池黄高铁建成后,将打通杭州到武汉高铁通道,进一步强化黄山作为杭州都市圈西进的战略支点作用。同时,从合肥出发乘坐高铁可以实现一个多小时到达西递宏村等著名景区。

合宁、合武高铁 力争年内完成可研编制

根据全省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计划,沿淮铁路项目今年将力争完成可行性研究,线路全长123公里,蚌埠南站引出后向南,沿合蚌客专通道,接入商合杭高铁淮南南站,向东蚌埠南站引出经沫河口、新集镇接入合宿青高铁五河站。沿淮铁路与合宿青、商合杭铁路早日互联互通意义重大,将形成贯通豫、皖、苏三省的沿淮快速铁路通道,对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支撑皖江城市带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合肥至新沂至青岛高速铁路安徽段新建线路22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力争今年内开工;合肥至南京高速铁路安徽段新建线路14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正在开展前期研究,力争年内完成可研编制;合肥至武汉高速铁路安徽段新建高速铁路120公里,已开展勘察设计招标,力争完成可研报告编制。

此外,江北港铁路线全长58公里,由庐铜铁路庐江南站接轨,主要服务合肥都市圈及沿江沿岸企业,正在编制可研;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新建城际铁路76公里,这两条铁路均计划在今年底开工。

新闻推荐

令人叹惋!走失老人已身亡

本报讯7月27日下午,黟县麻田社区一位老人不慎走失,当地镇村干部、公安部门紧急投入搜救。黄山市山越应急救援中心也主...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绿水青山黄菇村2019-08-14 05:24
猜你喜欢:
评论:(合宁、合武高铁项目又有新进展 合新高铁和巢马城际年内有望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