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创新“2+1”工作机制黟县积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10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你单位在扶贫领域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既没有就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也没有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请进一步修正完善……”黟县县委巡察办在对巡察整改组织联合审核时,将县直某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方案“当面驳回”。

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黟县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建立以联合审核、联合督查和日常监督检查为主要内容的“2+1”工作机制,制定出台《黟县县委巡察整改联合审核、联合督查及日常监督检查机制的意见(试行)》,压紧压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督促各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标本兼治,实现巡察整改工作“改彻底、管长远、见长效”。

该县巡察整改联合审核、联合督查及日常监督检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发扬民主、依靠群众的原则,要求被巡察单位自巡察反馈后的5个工作日、3个月内分别将巡察整改方案、巡察整改报告报县委巡察办审核。县委巡察办收到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情况报告后,及时联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以及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审核,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逐条把关,坚决做到整改措施不具体不过关、整改结果无实质性成效不过关,当场审核当面反馈,并限期落实整改,坚决防止出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成果运用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宏村镇龙江村蓬夏村民组共有村民600余人,该村进村道路全长710米,由于修建时间较年久,道路破损严重,加上路窄、弯急,曾多次发生事故。2018年专项巡察期间,村民将问题向巡察组反映。巡察组立即交办督办,要求镇、村两级立行立改。为此,县委巡察办适时启动了“2+1”工作机制,开展联合审核督查,推动了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今年初,龙江村争取资金对该路段进行了拓宽,一期工程已建成和拓宽硬化道路430米。村民江嘉荣跑农机运输长达25年,见半年不到村内道路拓宽完工了,深有感触地说:“以前那段路很窄,弯道急,会车很艰难,安全隐患很大,现在道路拓宽了,我跑运输更加方便,最重要的是村民开车、骑车出行都安全多了。”

记者了解到,自创新实施“2+1”工作机制以来,县委巡察整改责任不断压实,标本兼治作用日益彰显,巡察监督政治效果持续扩大。十四届县委以来,共开展6轮巡察,完成巡察监督89个单位,发现问题730个,完成整改720个,推动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制度368项。

·钟伟·

新闻推荐

黟县预防溺水工作部署早措施实

□朱光明本报讯日前,市防溺水工作督查组来到黟县,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深入碧阳镇、西...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体验速度与激情2019-08-05 07:31
竹海美如画2019-08-04 00:43
评论:(创新“2+1”工作机制黟县积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