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秀出新花样圈到一众粉 黄山市组团参加省农交会侧记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9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太平猴魁、黄山贡菊、徽州臭鳜鱼、山野核桃……10月16日至18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天时间里,黄山市展馆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品类丰富、优质上乘的黄山特色名优农产品吸引了无数市民和客商驻足。市场就是风向标。在这个成果展示的大舞台上,黄山市参展商再次秀出新花样,圈到一众粉。

“山核桃跟农作物一样也是受季节性影响的,我们选用的原料都是白露之后采摘的,这个节点采摘的山核桃口感好,没有涩味。”黄山市山野土特产有限公司展台前,不少顾客正在品尝山核桃,只见大家稍用力一捏,核桃壳就碎成几瓣,饱满的核桃肉“蹦”了出来。公司负责人洪爱娟介绍,为了提升消费者食用体验,公司今年专门研发了一套自动化生产设备对核桃质地进行工艺处理。“以前叫手剥,现在可以说是超好剥了。”洪爱娟说。

黄山佳龙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豆制品加工销售。总经理洪光明介绍,公司产品有100多种,带来展会的有四五十种,主打是茶干、毛豆腐等。今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在产品口感和保鲜技术上作出改进,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毛豆腐有益菌正常情况下是不能长时间存放的,我们开发了高温杀菌技术,经过处理后存放时间从2天延长到3个月,由此可以更多地拓展外地市场。”洪光明说。

“猴魁个头比较大,以往多是大袋包装。但现在80后、90后包括0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为此我们首先从包装入手,开发更加符合年轻人消费偏好的产品。今年新开发的淡雅色系、轻便装的产品占到我们单价500元以下产品营收的一半以上,市场反响非常好。”黄山六百里猴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凡涛表示。(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既有产品的提升,也有模式的创新。黄山徽牧农商贸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开始运营“徽牧农”山货品牌,致力于将黄山市深山优质农产品集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品牌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这次我们展出的产品有火腿、枇杷、鸡蛋、杂粮、黟县五黑等,都来自黄山市各区县偏远山区,我们希望通过农展会把黄山生态农产品分享给全省的消费者,未来我们将通过‘徽牧农’渠道把更多黄山优质生态农产品推向长三角乃至全国大市场。”该公司总经理王朋表示。

“连着几年参加农展会,不仅极大地提升了‘黟品五黑’品牌影响力,同时我们也在农展会上获得了很多优质的渠道方资源。回去后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产品,争取年年有进步。”安徽黟品五黑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典真说。·胡利龙·

新闻推荐

西递镇:“七字诀”工作法助推古民居保护

为加强古民居保护管理,黟县西递镇在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总结归纳出“引、立、保...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送戏进校园2020-09-24 23:40
猜你喜欢:
体育活动丰富多彩2020-10-09 04:07
评论:(秀出新花样圈到一众粉 黄山市组团参加省农交会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