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就业扶贫不落一人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07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深秋时节,在黟县渔亭镇楠玛村一处山间平地,成群结队的鸡正在悠闲地散步、觅食。村民刘金水忙着捡拾鸡下的蛋,然后小心翼翼地装进箱中。

常年在外务工的刘金水,2019年8月返乡创业,办起了养鸡场,并开通了微店。短短半年时间,养殖规模达到5000只以上,今年收入预计达6万元。谈起办养鸡场的初心,刘金水说:“我家一共5口人,2人残疾1人生病,主要靠我外出务工维持生活。现在我回乡创业,当地政府给予了大力帮扶,不仅提供免费技术培训和指导,创业成功还能拿5000元的补贴。”

就业是民生之本,涉及千家万户的生计和发展。黟县围绕“就业扶贫,不落一人”的总目标主动作为、强化措施、查缺补漏,打出创业带动就业、专岗对接就业、培训提升就业组合拳。

为支持和鼓励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自主创业,黟县充分利用网站、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就业扶贫优惠政策以及就业扶贫开展情况。

黟县通过开发保洁员、生态护林员、河道巡护员、路灯维修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安排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上岗就业,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同时,为提升贫困劳动者就业能力,黟县还委托当地职业学校开设茶树栽培培训课程,做到“按需培训,精准帮扶”,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29人,并给予伙食、住宿和交通补助,共拨付培训补助资金8.874万元。

今年以来,黟县实现务工就业贫困人口数为1865人,开发扶贫公益岗212个,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20.67万元。

·王凯何彦铭韩丹妮·

新闻推荐

『徽味』民宿 浓浓的文化乡愁

民宿,是利用闲置房屋资源,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小型住宿设施。随着旅游消费的持续升级,游客在领略...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爱心送给老教师2020-10-30 03:27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就业扶贫不落一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